本來想獨立一篇成食記,但想想我好像拍幾張食物照就囫圇下去了,還是決定把第一篇食記留給表參道和銀座的Bulgari Brunch Box,吃這兩家有夠假掰得裝模作樣,照片也比較多…

好急好急!對排隊敬而遠之的心態促使我腳底像抹了油,快速滑行於狹小的道路上,還不時驚險地使用水溝蓋跑法。

「等一下啦,我那個來太陽又這麼大,跑起來快中暑了!這麼急,你是小田急喔。」體諒婦女之下,我把油刮掉了。

經過柿葉壽司賣店,想起當時有位人力車伕用筆寫在我的手上,推薦此乃奈良名物,叫我必定要嘗試。但現在看到這四個字,直接就聯想起那時手上的酥麻感,不禁打了一個哆嗦…中途在奈良氷室神社獲得救贖:不知當時是否正好12點表演時間到,鳥居釋放一整排水霧好不銷魂!三人在那邊流連了一會兒才清醒。

 

▲YES123,門前冷落車馬稀

▲店招似乎會隨季節更換,此為2011秋季所拍

門有點難拉,一使力腰內肉又隱隱作痛,看到門內又是一陣心痛:整排候位椅都坐滿了,我們是第四組。妹子說站著排隊沒關係,只要有冷氣哪裡都是天堂。

阿姨勤快得很,遞上菜單招呼,誰知妹妹一屁股蹲在地上涼快,順便偷窺裡頭坐在塌塌米用餐的帥哥;其友人狂拍浪漫電話和詭譎面具,壓根不想看菜單,阿姨狐疑地看著手拿菜單的本人,我猛地想起釜飯製作是需要時間的!先點給他做,輪到我們上桌餐也差不多就完成了,於是三人又聚首研究要臨幸哪個餐。

tokyotrav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空氣中瀰漫一種凝重的氛圍,冰箱傳來陣陣壓縮機運作聲,時間彷彿停止一樣。

但還是不能掩飾睡過頭的事實!

趕緊指揮叫妹妹去廁所梳洗,我則拿起桌上的杯子裝水刷牙,隨後便逃難似的check out。原本打算直接搭御堂筋線到天王寺,時間都快來不及了,查查還有「くろしお」可以搭,就坐車到新大阪。一路上兩人互譙:

「你是沒調鬧鐘嗎?」
「有啊,但就是起不來,誰叫你昨天臨時叫我去買棉棉,半夜去超市我找好久才挑到,回來都不想睡了!」那個也陪我妹來日本玩了
「我頭好暈喔,有點虛弱…」悲情牌祭出就沒啥好爭了

吵完還不忘打給妹友人延後時間,沒想到同是貪睡人!遊嘎搭!
寄放好行李(詳參背包客棧提供的置物櫃位置,另外正面口最東邊有人工置物服務),下到月台黑潮號也入線了,到自由席車廂找到位子坐下,這一連串的動作短短不到十分鐘,一大早這麼緊湊是要逼死誰啊?

▲很潮的黑潮號

tokyotrav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乘一千是多少?」等17系統無聊時考一下我妹數學
「一萬啊,這麼簡單!」輕鬆回答。
「OK,馬上回答,一千乘一千是多少?」再接再厲
「呃…十萬?」有點心虛的回答
「笨蛋,是百萬啦。」

tokyotrav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或許壽岳章子筆下的京都瓷器、服裝樣式我沒有多大興趣,然著墨的深厚文化底蘊和神社儀式、人情世故使我融入她鋪陳的背景裡;也曾在鴨川畔漫步,一邊晃著在新京極夾到的布偶,一邊和友人談論正經八百的政治議題;更對京都計程車司機所言見解產生共鳴!同樣的,透過山村美紗描寫的市井輪廓發現這個城市大街小巷藏著眾多秘密。

這就是由吾之眼解構的京都面相。

然而今天要帶著兩個女生玩京都,管它的,JUST TRAVELING AND SHOPPING!
一行三人從新大阪出發,原本預想搭乘遙號到京都,再轉到円町坐公車到金閣寺。巴特我妹友人來日本打工度假一個月都還沒從到過京都駅,所以本日第一個行程就是帶她參觀這個現代化大車站。

▲妹友人沒PASS,幫她付特急自由席費用

tokyotrav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妹直說來日本每天都比上班還忙碌,沒辦法跟著我出來玩就是苦行僧行腳~還沒跟她說已經遷就了才拖到八點多才出門。

今天為了一天之內要把「名偵探柯南」謎團破解,搭乘みずほ605号到岡山,挑這部的原因是:起站就在新大阪一定有位子坐、車子新、JR PASS全國版不能搭、有插座可以將昨天忘記充電的iphone充飽。

▲偽鉄道迷照一張

穿梭千百遍,閃逝眼前的圖畫也不盡相同
山陽新幹線將旅程帶進更深層的體會
冬雪夏綠秋楓,我還有春櫻未完待續

在車上無聊翻閱著小冊子(沒錯等到要玩時才看看賣什麼葫蘆),有兩本小冊子,一本是介紹交通手段,另一則是偵探故事主線;建議還是看一下好了,不然像我玩到最後都找不到桃太郎觀光中心在哪裡,回家才發現很清楚的寫在手冊裡…

tokyotrav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七點多就被冷起來了,拉開讓房間闃黑的窗簾……哇~天天天藍!

睡意全消,跳起來跟妹妹狂塗防曬乳後,再到新大阪展開新的一天。

坐上のぞみ3号,不消45分鐘就到岡山,再到綠色窗口出示信用卡,花了”一些”時間兌換岡山・尾道おでかけパス票券…好險有預留時間給快速サンライナー,大多數路段全是熟悉的田園風光;妹妹在一邊欣賞之餘,一邊大啖我在岡山駅裡超市買的飯糰早餐。

▲適用區間圖示得很清楚

列車轉個大彎,原本一絲水色的景,豁然延展成兩旁有高密度建物的港灣,高聳的跨港大橋橫越過鐵道上方—

啊,這就是尾道啊!

之前使用JR PASS都捨不得用來到這種小地方,卻又不時看到網友描寫到尾道遊玩網誌,說這是一處有特色、值得前來的秘境,果真百聞不如一見!

還沒出車站就可見到黃色鴨子,以可親之姿矗立在港邊,旁邊圍著大群拍照人潮。恨不得奔向港邊加入其中啊~但是…太陽怎麼這麼大呢!

▲眼睛都快睜不開了

tokyotrav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道是不是太餓的關係,在捷星上點的那份焗烤醬沾麵包餐點還不錯吃~吃完就跟妹妹兩人昏睡過去……

 下了飛機按照慣例第一個行動就是往前狂奔,通過護照檢查、和板友R大情侶兩人互道再見(他們要去和歌山看小玉站長),就匆匆跑到JR綠色窗口兌換柯南版的Kansai Wide Area Pass!因為每次都會在這邊大排長龍…

 也許是我們運氣好,到達窗口時正好有一位人員可以幫忙處理PASS,順便又買了7000円普通版PASS。兌換完之後一看時間可以趕上11:16的はるか,衝衝又匆匆先跳上車,再找自由席隨便坐~

▲ 登登!當時熱呼呼的PASS們

 甫一從天王寺駅下車,一陣熱浪就襲來,這才著實領教到盛夏的日本有多麼讓人想買薄衣啊!

 於是乎就踏進了直結的MIO百貨

 老妹在這邊買得不亦樂乎,我卻在搜尋wi2的無線網路,當時買1G高速定額的網卡要第二天才會寄到飯店,記得背包客棧有人推薦這家網路電信,便把它當上網的備胎方案刷了!(380円/月)說實在的連線差強人意…除非記起來哪邊有熱點可以連線,否則熱點範圍不大、速度也不一致,最詬病的就是LOG IN帳密要花好久時間!!不過一分錢一分貨,我也不能奢求它有3800円的價格:因此建議域使用wi2的朋友,先上網看一下它熱點分佈的地方在哪(鬧區還蠻多的)

 敗了3條連身裙和2件上衣之後,前往鄰近的Q’s Mall繼續奉獻經濟

▲路上買了一條名聞遐邇的大阪爺爺起司蛋糕,綿密口感好吃又不膩!

      

tokyotrav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跟素有日本料理鬼才的阿田師聊過幾次,直說要去造訪他的店,一眨眼也不知過了多少個日子,終於在禮拜六的中午造訪,事先已經跟阿田師預約過,一進門服務生熱情的招呼,是恰到好處的親切。

IMG_1787拷貝  

簡單的外觀,坐落在巷子裡與大馬路上的喧囂自然成了對比。

IMG_1782拷貝  

進門的小造景,讓空間多了份愜意。阿田師直說要換掉了,想要改點別的,不要的話,可以搬來我家嗎? XD

tokyotrav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11/7

 札幌,或者說北海道今天都在下雨,迫使我打算租腳踏車騎到豐平峽的壯舉破滅…減肥之行無法如願,乾脆自暴自棄來場美食饗宴,所以今天吃了三場:43°STEAKHOUSEらーめんサッポロ赤星ガラク

 打頭陣的是43°STEAKHOUSE,昨天晚上經過想去捧場看看,結果看到晚餐6000円起跳,壞蛋別鬧了我是來場小卻幸而不是大燒錢,當場拿走名片退後十三步,快跑!回去查發現午餐價格親民…很多~ 

 

                                         ▲名片很不靈不靈

 

 覆蓋”小樽welcome送的地下鐵一日券”卡,結束這回合。場景來到大通駅,我從五號出口上來(事後證明我繞一圈,明明它所處的大樓就在改札口旁邊直結)看到北洋銀行堅定地邁開步伐進去,來到三樓餐廳門口先看菜單上的價格,已經沒有這麼張牙舞爪,哈哈~1800円就吃得到東西了。

 光看店門口會以為這是一家Lounge bar,門面就是一排小吧台和紅酒櫃,但服務生領進內部才了解理頭完全是以女性服務導向出發的餐廳,稍後再解釋。邊走我一邊跟服務生說想要window seat,結果她聽不懂慌了手腳,直接走到窗邊兩人座指指表示能不能坐,小姐很爽快的說ok。

 

 

▲張宇:雨一直下

tokyotrav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eck in完之後,我整個人陶醉在房間恰到好處的溫度,壓根不想出去被冷風吹,但休息了一會又覺得不對!北海道現在快五點就要天黑了,再懶下去我變成是來換個地方睡覺而已…這怎麼成~哎哎哎哎~(王菲上身)

此時某天我發瘋製作出來的” 2012秋祭大賞”地圖於焉發揮作用,立馬選擇方圓500公尺能夠抵達的餐廳(500公尺是有啥意義?),鏘鏘鏘!しろくま 札幌成吉思汗雀屏中選,剛好它又是晚上六點之後才營業,天作之合啊!

可我又有個顧慮在:一個人去吃會不會很奇怪?我又不諳日文點餐該怎麼辦?於是腦袋瓜左思右想,但靠著google map迷路的機率根本是零,所以很快便走到店門口了。

▲要不是google map我保證一定找不到しろくま 札幌成吉思汗

▲小扛棒落單招客

 しろくま 札幌成吉思汗並非一間外顯餐廳,是因為它藏身於大樓內部1F,跟眾多餐廳湊在一塊,而且店招顏色頗暗,害我跟它產生這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心中唱著忐忑,不安地推開門...... 

看樣子真是太杞人憂天了,雖然這家店座位11個貌似少了些,但我很有榮幸的成為此店今日第一位客人!一個人獨享11個位子我哪敢嫌少!裡頭總共只有一位師父和店員,招呼我入座後繼續埋頭準備他的材料,大概納悶我半晌都沒說話又抬頭看我,三人用眼神心領神會出一個結論:we use English!師傅指著店門口旁的牆壁,緩緩(結巴的修飾)說出:妹…扭…

天知道我哪來的大方,也許是想把場子搞熱,竟跳下椅子走到前面跟他比最貴的肉,還用很陽光的聲音說:一個(這句日文我會說),想說他應該很高興我點這個(其實也才900円);再比生菜給他們知道,最後又選一個650円的肉。當下我完全不曉得我點什麼東西,也不想明白了…又叫了杯可樂。

後來店員拿出烤肉爐來,一邊把青菜丟進去加工一邊跟我湊合著慢慢聊,他問我從哪來,我回說「台灣」後他好像就放開來了。

 

店員:「Are you sight-seeing?」

我:「Yes, I like Japan, no matter food, nature or people.」

店員:「oh, how many days you stay here?」

我:「25 days.」

店員:「wow!All in Sapporo?」

我:「Not really, I also plan go to Tokyo, Kyoto…」

店員:「嗨,請用!」(此句之後從此自動翻譯成中文)

我:「可以照相嗎?」順便加上手勢

店員看了看師傅,後者點頭後我就狂拍了。

 

tokyotrav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