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自拍的行為在手宮線跡地盡頭打住,正由於醒目的おたる 政寿司本店向我招手,顧不得中午時分排大隊的危險穿越馬路殺過去啊~不過還是乖乖在看板前瞄一下價格惦惦自己斤兩是否足夠…

 

▲有一遊覽車的人進去了耶…

 

 

tokyotrav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書上看過日本拉麵譜系中,德島拉麵是以醬油味獨步天下的,

對於吃過無敵家、東京麵團通、一風堂、四天王、金龍、一蘭的闊嘴古,無論如何都要吸食品嘗的!

此次介紹唯二在德島吃過的拉麵採集的中間過程可是異常艱辛,且聽我娓娓道來…

1.    麵王

▲沒拍店招只好拿網頁的來用(圖擷取自官網)

光看這字寫的蒼勁有力心裡都要肅然起敬了,好狂放的口氣啊!敢自稱麵王,看我把你吃下肚就變麵亡了!

從靈山寺坐車回德島也都正中午,該是放飯Time了,駅前招牌無敵誇張的餃子王將我們提不起興趣;支那麵店又帶點歧視意味,就忽視它吧。

想起原本前一天在SOGO買晚餐前,經過外頭大排長龍的麵王,裡面的客桌吧台也無一不擠滿人,趕時間所以打消用餐念頭。

如今奇怪的是中午用餐時段,竟然麵王外頭沒人排隊,從門外看去只有兩個人坐在吧台吃麵,此時不吃更待何時!

點餐方式是採食券販賣機,有拉麵種類大小碗小菜餃子啤酒,應有盡有,在前面按了5分鐘才決定要什麼,幸好這段期間都沒人排在我們後面。買了480円醬油拉麵,還有一小碟牛肉,以及餃子一份的券,進門店員就收走準備出餐了。

店內不大,20席,卻是裝潢得很溫馨,採用柔和黃光和木質壁面打造昭和時期的氣氛,牆上還有衣架讓你掛外套,同時也貼著象徵夏季的扇子讓空氣中流動著慶典味道。

我們坐的是客桌是兩張小桌子連在一起,桌子中間的縫隙擺放跟一風堂類似,有豆芽菜、榨菜、調味粉醬汁、衛生紙、牙籤和小盤子,桌上小籃子裡面竟然放的是髮圈(?)天啊怎麼可以放的下這麼多雜物!下方有空間可以置物,省卻把東西放在腳上的麻煩。

因為等不及拉麵來了,把要拿來放在麵裡的牛肉薄片和豆芽菜夾去配,意外兩者都好吃!豆芽菜勝了一風堂,牛肉則是像MOS米漢堡裡的肉片,推薦這樣的組合~

溫馨的店內,還有夏季限定的冷麵喔

 

tokyotrav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11月,東京●六本木,我一個人漫步在這樣混雜著多元味道的東京,加進了時尚元素的六本木。

 

11月的東京似乎沒想像中的秋天,即將邁入冬天的感覺也不甚強烈,六本木依舊是六本木,就像六本木之丘一樣似乎不會有太大的改變,我常在想是不是當一件事情已經到了最終確定的時候,就很難再有太大的改變,感情跟建築,好像可以讓我很牽強的扯上一點關係。

其實一天下來我倒是沒有太深刻的印象,對於這一天,但卻對晚餐所看到的一切很有感觸。

旅行的時候對於吃這件事總是沒太多的計畫,有點像打游擊一樣,看到什麼,一陣感覺湧上心頭,就直接進去嘗鮮了,這對我來說倒是很大的樂趣,當然,價錢不能太誇張。走進六本木的一家麵店,喔,不,先讓我說說為什麼要進這家麵店,我想大概是因為它的外觀配色吧,在跟六本木這三個字比起來格外溫暖,簡簡單單的木門,感覺拉開後就有個老闆熱情的跟你打招呼,看到掛在門上的布簾,腦中馬上閃過開始營業與打烊後老闆把它拿下來的畫面,營業中與準備中的牌子的翻覆,正簡單的說明一天的開始與結束,但每一天的故事,卻不一樣。

tokyotrav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