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點多就被冷起來了,拉開讓房間闃黑的窗簾……哇~天天天藍!

睡意全消,跳起來跟妹妹狂塗防曬乳後,再到新大阪展開新的一天。

坐上のぞみ3号,不消45分鐘就到岡山,再到綠色窗口出示信用卡,花了”一些”時間兌換岡山・尾道おでかけパス票券…好險有預留時間給快速サンライナー,大多數路段全是熟悉的田園風光;妹妹在一邊欣賞之餘,一邊大啖我在岡山駅裡超市買的飯糰早餐。

▲適用區間圖示得很清楚

列車轉個大彎,原本一絲水色的景,豁然延展成兩旁有高密度建物的港灣,高聳的跨港大橋橫越過鐵道上方—

啊,這就是尾道啊!

之前使用JR PASS都捨不得用來到這種小地方,卻又不時看到網友描寫到尾道遊玩網誌,說這是一處有特色、值得前來的秘境,果真百聞不如一見!

還沒出車站就可見到黃色鴨子,以可親之姿矗立在港邊,旁邊圍著大群拍照人潮。恨不得奔向港邊加入其中啊~但是…太陽怎麼這麼大呢!

▲眼睛都快睜不開了

▲小小尾道站前也頗開闊的

▲遠從大阪來,為的就是你!

雖然當天人潮不少,但炎炎夏日之下流動的速度很快;倒是一邊的冰淇淋車的聲勢比巨鴨有過之而無不及,排隊人數原本從小蛇變成巨龍。沒關係,這樣獨佔鴨子的機會就留給我們吧!

▲有癒療系到嗎?

▲我忍不住KISS了

▲來張全景圖唄

拍了讓我滿足的數量之後,總算可以來個道地的尾道巡禮,沒想到第一個要去的千光寺纜車就坐過站!冒著大太陽下痛苦地走著…活該!以為站名會有千光寺的後果(各位要認清是在長江口下車);然後又以為划算買了來回票(事實是回程用走的下來)就上纜車了。

▲緩緩升坡的纜車,瞬間將擁擠的市街拉成立體的模型

▲好有fu的天寧寺三重塔

到達山頂,雖知道有個展望台可以360度俯瞰尾道市景,但日正當中還是往二樓的喫茶處報到,來兩杯冰淇淋消暑先=.=|||

這邊冰淇淋內用跟外帶價格差了兩倍,但是料用的不一樣,可別被板子上的價格嚇到了。

吃完吹足冷氣,補充好防禦系統,上到毫無遮蔽的頂上展望台

▲安藤忠雄設計的市立美術館耶

▲在山上也是要關愛一下鴨鴨

▲180度的尾道,另外180度幾乎是綠色的

由於當天是一年之中,少數幾天平清盛列車亮相的日子,儘管我陰錯陽差這個時間點不在車站,仍然堅持在樓房間露出的一小段鐵道,看到它通過才前往千光寺。

千光寺是中國觀音靈場第十番札所,日本很喜歡設置○○靈場XX番札所,這把戲在我走完西國靈場33番之後就膩了,不想一一走下去了…據聞裡頭有聖德太子造的十一面觀音像,但我比較有印象的是沿著石壁鑿出的寺院很是清涼,and 御守不是普通的貴!我妹還默默的數完驚音樓的108顆念珠,真夠有耐心的。

▲很假掰得硬要來個尾道定番

文學小道中有很多日本文學家曾在此駐足,但我都不太認識,我妹直嚷著志賀直哉很有名,但日文系的她也忘記志賀直哉有甚麼作品,倒是在多日後我在城崎溫泉又看到他的名字—出現在一家標榜志賀直哉喜歡的溫泉旅館。

▲還是林芙美子我比較熟,但是《放浪記》我一直沒看完

▲空蕩蕩的尾道站前商店街,在不離開我妹要瘋了,她此行是要血拼的

▲掰!鴨鴨,後會有期

▲尾道城!看來尾道之後還有許多再來的理由,ex:朱華園

搭車回到大阪後(今天泰半都在火車上度過),裝上熱呼呼的1G高速定額網卡,開通後稍作休息又跟朋友會合跑到心斎橋狂逛g.u,這次直接用手機上網加入會員買了一堆裙子襪子皮帶送女生朋友,最貴不超過600日幣,拿來送禮又不失大方!路過小b的店看到花車商品,覺得一個皮夾不錯,但想到隔天就要去三井ouelet逛了,按耐住!(但是ouelet不能退稅,且價錢跟折扣季的一般商店相差無幾,實在不知道哪個較划算)

逛到九點也該祭五臟廟了,上網查北極星本店的營業時間到九點半(這時感到隨時隨地能上網真方便),火速結完帳速速走到北極星店門口…

「本日商品賣完」字條貼在門口打擊著飢腸轆轆的我們,還以為在營業時間內進去就有東西吃,沒料到有此一招

罷了,當下決定到最近的一風堂吃拉麵~堀江店是也!

想當初這家店是去年紅葉季來遊玩時每天必吃的名單,因為飯店就在這條線上,用KTP簡直是有恃無恐地來回。結果沒想到禮拜天的晚上讓我們等了20分鐘才進得去,因為外場只有一個人顧整局,我們只能望著幾桌杯盤狼藉,卻空蕩蕩的座位不得而入。

沒關係,東西不錯吃就好,我點了一個白丸,另外兩個點赤丸,把玩著放在眼前印有「一風堂」字樣的扇子,就等著上菜。

▲這個「零」很難點,點到次數還真的是零

▲白丸,私以為碗有點小

對一風堂最加分的就是擺在眼前讓客人自己添加的小菜,通常我都不知不覺吃完整甕豆芽菜(非貪小便宜,實在太對味),聽說台灣的要加錢和服務費,不敢恭維。

和妹妹朋友告別,相約後天一起到京都遊之後,就和回飯店休息了。(後來又溜到松屋吃一份牛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yotrav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