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乘一千是多少?」等17系統無聊時考一下我妹數學
「一萬啊,這麼簡單!」輕鬆回答。
「OK,馬上回答,一千乘一千是多少?」再接再厲
「呃…十萬?」有點心虛的回答
「笨蛋,是百萬啦。」
「混帳,幹嘛問這問題?」
「等一下坐車就會經過”百万遍”了啊!」
「……無聊」
「你沒聽過”沒到過百万遍百万遍別說你來過百万遍”這句話嗎?」
「這是甚麼話啊!?」妹妹詫異道
「屁話。」很淡定地搪塞過去

▲百万遍旁邊的京都大學插花照一張

言歸正傳,百万遍地名的由來,其實是西元1331年的時候,京都”又”再度瘟疫大蔓延,整個生靈塗炭,因此後醍醐天皇(聽起來很香)下令於知恩寺進行「七日念佛百万遍」,而寺前的交岔路口便留下此名;話說這位天皇最後卻也化身怨靈把京都鬧得沸沸揚揚,最後蓋了天龍寺才安撫他下來,但他的陵墓卻在吉野山的如意輪寺…京都對他不知該笑還是該哭。

聽起來為眾生向蒼天祈福很有道裡,但昨天才剛扮演過柯南,靈敏地觀察力嗅出不尋常的一絲味道,那就是:西元869年開始不就有祈園祭的產生了嗎?為何四百多年後又多了這一儀式呢~無理!但認真就輸了,無損這美麗的地名:百万遍,百万不是遍啊!

還有值得一提的,就是每個月的15日,都會舉辦百万遍さんの手づくり市!不是常見那種把家中不要的東西拿來,放在地上任君挑選;而是賣些手作的創意小物,雖不見得樣樣精緻,也頗有幾分姿色。

▲市集的地裡位置圖,摘自網站

雙腳一跳,鏡頭來到了哲學の道:一條滿是櫻花樹、渠裡有肥鯉魚、還有熊麻吉布偶出沒的綠蔭小徑。喔還有拜西田幾多郎(到底是幾人啦)喜愛在此散步,所以才有這文質彬彬的名字出現。

▲扭捏熊:可以跟你合照嗎?

▲嗶嗶,請勿誘拐未成年幼熊

▲昭和60年3月蓋的

想起2009夏天跟朋友從銀閣寺前走到若王子神社,趴在橋上大汗淋漓地問他:
「走完這哲學の道意下如何呢?」
「腋下一片濕啊!」他猛扇著京扇子沒好氣的回答。
當時的天氣也跟今天一樣酷熱啊~咦?抬頭一看天色有點灰暗了!也好,把熱氣降低我們也才不會被搞死,再說,我也沒那個神經發了…題外話,這邊的交番盃盃竟然可以跟鳥兒溝通,手勾一勾幾隻就翩翩飛到他的手上!可惜沒照到。

▲各地人力車伕都會穿上寫有地名簡稱的衣服

▲扭捏熊:請問坐壞車子要賠嗎?

▲商家與人潮被清水寺比下去了,但還是很多

▲噢,銀閣!為了拍你我被一個日本歐吉桑嘖聲

▲富士山形狀的向月台,向幾號月台?

▲條條橫亙於陰陽之中的銀沙灘

正當我們在池邊瘋狂出清一円時,妹妹友人說:「是不是下雨啦?」
「有嗎?我沒被滴到耶~」妹子仍不死心要投到石頭上
「你眼睛被親子丼沾到啦!在投錢沒看到水中這麼多小點嗎?」只比她先察覺一秒的我先聲奪人
「天啊,後面還有一座小山耶!」她們嬌嗔了起來
「爬唄,ONE WAY。」差點很順得要接ANOVA

▲爬上至高點,來個”慈”眼”照”眾生

來不及好好欣賞,隨即被突變的雨勢給逼下山,嗚…是時間的過錯,讓我們只能錯過,下次再續前緣吧。兩把雨傘玩起三人行,中間還差點被滿是青苔的階梯弄滑倒,衝進賣店先避避雨,老天已經下到out of control了。

▲春天後母心的山區天氣

▲一幫同是天涯避雨人

上圖匾額寫著「東司」,文雅的字句美化了TOILET,念著念著倒也有了一份體悟,請諸位一起覆誦吧~

東司東司東司東司東司東司
東司東司東司東司東司東司
東司東司東司束句東司東司
東司東司東司東司東司東司

若是有重低音喇叭,念快一些是不是很像RAP呢?別理我。

對賣店來說這無非是一場天上灑下來的錢雨,大批遊客擠得店裡店外摩頂放踵,連茶席都有人搶著坐,三人分頭去找尋自個兒的心頭好。

▲買來跟哈尼兩人生肖一致的手機吊飾

▲擺上兩閣寺護照的合照

購物欲暫時止住了,雨也變小一點,此時不走更待何時!頭也不回就奔向公車站,此時雨驟大,心想完了…說得遲那時快,傳說中的急行100系統徐徐駛入,耶使!皮卡丘!

100系統途經最多觀光景點了:三十三間堂、清水寺、祇園平安神宮…多數人氣指標悉盡收入,但FB一個朋友硬是推薦茶寮都路裡叫我去嘗嘗。OK啊!反正旁邊有會日文的人,可以肆無忌憚點單,於是直達八坂神社

▲霪雨霏霏,好不想落車

「會不會要排隊啊,連我都知道這家店耶。」一向只在別人的部落格看美食的我有點膽顫心驚(←鳥岩樓都去了還怕)
「我祇園祭來沒有排到,應該是還好。」妹妹友人氣定神閒
走到店門口,哈哈哈很是空曠,天助我也!
「那個…是從樓梯間上去。」
嘎!倘若是要上樓,那圍繞在樓梯口那一叢是~

排隊人龍!

天亡我也,罷了,既來之則排之,梁靜茹都可以摘一片苦心釀一滴蜂蜜了,我們當然可以存一寸光陰換一碗清冰。貼心的是店員先讓我們看菜單,好讓我們有挑三揀四的時間。

「這個是紅豆抹茶冰淇淋,有放小蛋糕在上面。」妹妹功用發揮了。
「紅豆?殺了我吧!」否決,下一位
「有香蕉還有蒟蒻的抹茶冰。」this is plan B
「我蒟蒻都是買滷味時才吃的~」委婉辭退
「你就吃抹茶蛋糕配抹茶冰吧!」
「啊?」就這樣定案,還沒進店就決定我吃抹茶カステラパフェ了


▲望著下方人潮,有種欣慰感

▲隨風搖擺的布幔,可惡!好想跨越那條界線

熬久了就是你的~店員領我們入座,甫放下菜單,就請她直接點冰了。椅子底下有放籃子,跟我們店一樣耶!就在我們自拍、互拍、亂拍到忘我時,冰品從天而降。

▲沒得選擇的抹茶カステラパフェ

拍好照,迫不及待拿起湯匙大口送進嘴裡:淡淡茶香像是牙菌斑顯示劑,一點一滴滲透進口腔內部,低溫的海浪堅定卻緩慢地席捲燥熱體溫,把它帶往遠方吧!再叉一塊抹茶蛋糕入口與冰淇淋相會,無疑就是航行於抹茶海中的諾亞方舟,散布著甜蜜芳香,淨化舌尖齒縫!隨即這艘方舟就被32道白牙給毀了,換上另一艘進場。

▲看到冰淇淋,馬上兄友妹恭

當我把玻璃杯底部的深焙抹茶撈起來時,對面兩位還在品味著最上層的冰淇淋球。「你會不會太誇張了啊,在趕時間嗎?」隔壁桌也大注目我起來
「啊我吃東西本來就是超快的啊,又不是不知道。」微弱地為自己說情
「可是這一客要一千多日幣耶,你三分鐘就把它嗑掉…齁」
多說無益,我知道妳們很難想像這是在剎那間完成的,但是抹茶的層次我的確有把它吃出來,而且…我茶還沒喝,不算吃光。

相 較於主角的精彩絕倫,茶就真的只是~煎茶。沒關係,我現在還是如沐春風之中,小家碧玉終究也是個姑娘啊。不過茶喝完了換我百般無聊,手賤給它把窗戶開一個 縫想看看外面,結果平台是封死的不說,還差點讓一隻碩大的果蠅飛進來,好險沒在名店引起騷動,羞得我跑向廁所。這邊廁所也叫「東司」,看到這字眼又不自覺 哼起電音旋律,進去一看,哇!有如新幹線瑞穗號廁所的規格,明明空間可以隔成兩間卻奢侈地規劃一人用,真是爽了使用者苦了候補者。

兩個女生也很豪邁,吃完不囉嗦,拎起包包就走人,原因是受不了店內一直播著刺耳的神樂,我想是她們尚未淨化完吧。下了樓梯,見排隊人潮前仆後繼,默默替他們加油,就去大失女孩們荷包HP的よーじや。

▲好想看這個展喔!

廝殺過程太殘忍不便贅述,最後她們兩人各提了沉甸甸一袋說是要送朋友,但我叫她們先承認自己就是自己最好的朋友。

▲一錢洋食代表,有露第三點

▲以往很多藝妓大姊出沒的南座,生意也變的難做了

▲估摸著是剛才那場雨讓鴨川變泥流

奇怪,怎麼今天河原町如此擁塞,條盃盃在交叉路口指揮公車汽車改道,難不成是下雨導致交通打結嗎?噢,四条通又淨空了~我還蠻常遇到這等事的,但是祇園祭已經過了,還幸祭又還沒到,揪竟是什麼原因如此陣仗?來人啊!抱歉,路上都沒有人。

▲空蕩蕩就換我下海了

一干人不知道今天有什麼祭典,就在原地等遠方的祭典陣式跳到我們跟前再一探究竟,妹妹和友人趁此進LAWSON買三秒膠來黏她開口笑的鞋子,吩咐我隊伍快到的時候進去叫她們出來看。

三分鐘後~進去LAWSON

「快到了喔,我們快結好帳了,馬上出去。」
「神轎在中間就拐個彎進去了,沒有經過這裡。」我無奈的陳述
「哪泥!兜系跌?」就說妳們邪氣未除,跟神佛無緣

▲看圖說故事,應該是錦市場的神輿入厝

繁縟儀式我去年在祇園祭看到膩了,我替妹妹友人躍入人群拍拍幾張照,即領著一旁呼吸新鮮空氣的旅伴轉入新京極,又開始提升我們的腎上激素。

新京極,噢!真是會讓我:心、驚、急。商店街上的穹蓋是在日本看過算舒服的,新潮商家和藥妝店林立,亦不乏傳統職人店和寺院,像是錦天滿宮、誓願寺等,深處更有一個餵鴿廣場和大罐飲料補給站daiei。與之平行的寺町京極和垂直交叉的錦小路通,縱橫構成的買物天堂漫步其中,可說是擁有安詳恬淡之心,靜謐地進行SHOPPING啊!

▲才說嘴就打嘴,好生暴戾的EVISU啊!

▲報告道真,神轎抬回來了

松本清和其他藥妝店買了純肌粹洗面乳和大罐白澄後,一陣尿急就進了LOFT,解決民生問題後就到處亂晃,說真的他家的精緻度和擺設都比TOKYU HANDS好,雖然都是黃色鬼屋但看在眼裡的舒適度就是不一樣。花火祭典盛開的八月,卡片區專門騰出一架販售都是當令時節商品;同款式一套3~8張,120~200円不等,在這邊挑得好不亦樂乎,完全忘記手上提著一拖拉庫累贅。

▲愛死了的草本味

▲除了LOFT,上面還有兩層UNIQLO和餐廳

▲把買到的明信片寄回到店裡面,好應景喔

其後又跑到隔壁GAP,都折扣季了價格還是讓我下不了手,買了一件自己應該可以套得下的小孩版才甘休;路過MOSDO,問大家肚子餓嗎,眼下全部人都不想現在吃東西,開玩笑八點店家都關了,先去OPA後再來吃啦!

▲GAP:找我有事嗎?

OPA對我來說是可以完全抵擋的嘍囉,但先前查的BOOK OFF正好就在這棟八樓,於是相約一個時間集合,鳥獸散狩獵去了。此店BOOK OFF是大型店鋪,踏進去有點給它暈頭轉向一下,因為不懂日文,轉了一圈才看到我的最愛:鉄道類書籍!畢竟不懂裡面寫什麼沒關係,這類型特色就是圖多,我 看圖就爽~但是看到價錢很不爽:每本都只是打對折而已,以前在名古屋的SUPER BAZAAR 栄スカイル,一本都是均一價105!我好切心,只好翻翻圖乾爽。

▲一整櫃只能遠觀不能褻玩焉

集合完就前往MOSDO去吃晚餐了,耳聞這間MOS BURGER和Mister Donut的合體技一開幕造成旋風,正值晚餐時段會不會向隅啊?(我又害怕了)

▲去年開幕前一天拍的

結果踏進門發現櫃台前空無一人,不會吧莫非是地雷店!先下去地下室看看有沒有位子坐,竟然只有我們一組!心中的疑慮又加深了…不管了,就算是地雷也是有名的地雷,就請她們去點餐,我則Skype給台灣朋友,關心《後宮》裡的春華生死,今天最後一集了!

「春華有被斬嗎?」殷切打聽
「沒有啦,遇告見血的畫面沒出現。最後都老死了,結局很爛。」
「春華沒死就好~掰掰」鬆了一口氣肚子有點餓了

MOSDO的特色就是出餐跟MOS一樣先給飲料,端出來的東西卻跟SUBWAY相似,(那Donut跑哪去?)吃起來會感覺:這兩家合體可以列入京都第八不思議嗎?

▲像七矮人房子的裝潢,終於來一組陪伴我們的客人

▲餐點普通,所以照相也隨便

用完餐也該曲終人散了,但是妹妹友人臨時聽到我們要隔天去奈良和天神祭,她也沒去過,就又約好明天在天王寺16番月台第4節車廂再續前緣,別以為真這麼神,開玩笑hyperdia是好物啊!可以拿來剔除掉JR PASS不能搭的車又可以知道列車入線的月台番號。(不過要大站才有)

▲霓虹初上,舞妓要出動了

▲有機會再來找你玩

最後搭上新快速回到新大阪,妹還說新快速還蠻快的嘛,幹嘛一定要坐特急。(廢話,新快速可比擬特急,但是我就想坐舒服的椅子嘛,況且又不用加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yotrav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