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獨立一篇成食記,但想想我好像拍幾張食物照就囫圇下去了,還是決定把第一篇食記留給表參道和銀座的Bulgari Brunch Box,吃這兩家有夠假掰得裝模作樣,照片也比較多…

好急好急!對排隊敬而遠之的心態促使我腳底像抹了油,快速滑行於狹小的道路上,還不時驚險地使用水溝蓋跑法。

「等一下啦,我那個來太陽又這麼大,跑起來快中暑了!這麼急,你是小田急喔。」體諒婦女之下,我把油刮掉了。

經過柿葉壽司賣店,想起當時有位人力車伕用筆寫在我的手上,推薦此乃奈良名物,叫我必定要嘗試。但現在看到這四個字,直接就聯想起那時手上的酥麻感,不禁打了一個哆嗦…中途在奈良氷室神社獲得救贖:不知當時是否正好12點表演時間到,鳥居釋放一整排水霧好不銷魂!三人在那邊流連了一會兒才清醒。

 

▲YES123,門前冷落車馬稀

▲店招似乎會隨季節更換,此為2011秋季所拍

門有點難拉,一使力腰內肉又隱隱作痛,看到門內又是一陣心痛:整排候位椅都坐滿了,我們是第四組。妹子說站著排隊沒關係,只要有冷氣哪裡都是天堂。

阿姨勤快得很,遞上菜單招呼,誰知妹妹一屁股蹲在地上涼快,順便偷窺裡頭坐在塌塌米用餐的帥哥;其友人狂拍浪漫電話和詭譎面具,壓根不想看菜單,阿姨狐疑地看著手拿菜單的本人,我猛地想起釜飯製作是需要時間的!先點給他做,輪到我們上桌餐也差不多就完成了,於是三人又聚首研究要臨幸哪個餐。

▲食量大的我,當然要選御膳囉(圖摘自官網)

低頭玩著寶石方塊時間就如白駒過隙般,轉眼間阿姨又出現了,帶著我們到裡面的小房間(羞)入座,按照規矩又是一陣拍拍拍。

 

▲重點是後面寫什麼字啊?「莊」or「花」?

釜飯出餐速度不溫也不火,剛好就在我們講到無話可說,氣氛快轉為尷尬之際出現了。

 

▲先來張窮酸版

▲啊哈!一柄在手希望無窮

▲相較之下簡直打趴對面點的

經我妹說菜單(日英對照)上寫釜飯有三層吃法,我的理解是:

  1. 上層米飯正常混著配料吃,類似皮膚的表皮

  2. 鍋壁和中間那層MIX半軟不硬(?)食用,此乃真皮層

  3. 地心深處的焦香鍋粑挖起來咀嚼,就像皮下組織

第一個陣亡的是左上角那位,當時口渴,一口咕嚕灌下:嘖,這味噌湯有點酸不合意,然後開始從認為最難吃的開始吃起(魔羯座性格);醃漬蘿蔔不配飯又塞進嘴巴,還頗難吃的…沙拉(容我這樣稱呼)在蘿蔔快吃完時也跑來追尋它。恩,眼睛有稍微亮起來了!再來就用菜單寫的三層吃法。

妹友人問我為何把綠豆挑出來不吃,回曰:

「豆在釜中泣,我把它挑出來放其自由不悲鳴。」

「騙肖勒,他不吃豆類的,少在那邊掉書袋。」妹妹邊攪拌飯邊拆穿我

「靠,不講話沒人當你是啞巴。」有人噗哧笑了,我則繼續鏟除綠豆

蝦子蠻脆的,不知有無泡過硼砂;鰻魚與蒟蒻在嘴裡互相角力意外迸發山河一家的協調感,還有值得拿出來講的是豆腐~吸取高湯精華飽滿有汁,咬下去有點像撒尿牛丸的畫面,但一山還有一山高,被日後的MIHO有機豆腐收拾掉了。整體滋味是沒讓我感到「怎麼這麼好吃,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的誇張地步,畢竟250円的松屋牛丼都吃得津津有味,敝人味覺僅能分辨「可吃」和「不可食用」兩種;而志津香,是屬於前者。

大概又是我吃太快了,飯還不夠結成鍋粑,因此飯粒處在欲焦還黏的狀態。硬要吃飯的在下,狂鏟鍋壁的程度要用一隻手按住固定,鍋子才免以飛出去~對面兩人大概也餓壞了,所以這一桌的畫面是三人六手刮刮刮,只不過我是在皮下組織,她們還在真皮層。

吃完還送上飯後水果:哈密瓜與葡萄。妹點單品沒有此殊榮,因此提出跟我用鍋粑交換,樂意之至!扒了一口按照正常程序成形的鍋粑,焦香真的有比較濃郁耶!顏色如蜂窩狀分布的米粒,咬下瞬間有點像在吃米餅,經過唾液的柔化攻勢品嘗起來又像炸飯糰,但是裡頭可是螃蟹腳的加持!今天可是做了實驗組與對照組的測試呢!

結帳時看到旁邊的牆壁如MOS BURGER,擺放自家製的商品,眼光左移牆上有張照片:三八阿鹿頭上插著一支玫瑰,鼻頭還有一撮雪,感想三個字:裝格調。哇嗚!又拿下一家人氣店!這都要多虧會日文的妹妹在,如果是隻身一人來旅行,這種店對我肯定是絕緣體。

(咦,寫到這篇幅也可以單獨變食記了…啊不管啦!)

 

▲這個歪國人,大概也冒犯了神使,得罪了大佛還想逃?

畏懼於成群結黨造成的「聚集經濟」,後來只挑被排擠的鹿來餵食,如此既可以安心餵食又有人在一旁照相、把風避免不肖鹿群靠近,可說是得心應手啊!

跩鹿求食圖↓

▲Step1:哼,本鹿鹿自找有緣人,不缺你

▲Step2:看來您是今日的有緣人

▲Step3:求您了,四爺

 

▲三…三十年!若是中國當年度就蓋好給你

興福寺下兩女笑

燈花會未到,猿沢池自無大紅燈籠高高掛,然有肥大烏龜曬爽爽;於婆娑綠柳間觀池中亭,驚覺遊園驚夢,一覺入夢,想要夢醒,卻醒不過來,該怎麼辦?猜六個字。

在三条通買到了怪咖爸子夢寐以求的忍者襪,又在下御門郵便局順利寄出花火明信片,就在午後二時氣溫高點挑戰雙腿極限走回JR奈良駅,一下就消耗掉在志津香得到的熱量…雖說離表定時間還有十幾分鐘才發車,可別傻傻待在穿堂等車,列車似乎都提早進站,放送強力冷氣!坐在椅子上,有感而發說出遊奈良結論:

「今天我們總算體驗到了”一釜惡鹿三猛呷”的威力,是不是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yotrav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