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eck in完之後,我整個人陶醉在房間恰到好處的溫度,壓根不想出去被冷風吹,但休息了一會又覺得不對!北海道現在快五點就要天黑了,再懶下去我變成是來換個地方睡覺而已…這怎麼成~哎哎哎哎~(王菲上身)

此時某天我發瘋製作出來的” 2012秋祭大賞”地圖於焉發揮作用,立馬選擇方圓500公尺能夠抵達的餐廳(500公尺是有啥意義?),鏘鏘鏘!しろくま 札幌成吉思汗雀屏中選,剛好它又是晚上六點之後才營業,天作之合啊!

可我又有個顧慮在:一個人去吃會不會很奇怪?我又不諳日文點餐該怎麼辦?於是腦袋瓜左思右想,但靠著google map迷路的機率根本是零,所以很快便走到店門口了。

▲要不是google map我保證一定找不到しろくま 札幌成吉思汗

▲小扛棒落單招客

 しろくま 札幌成吉思汗並非一間外顯餐廳,是因為它藏身於大樓內部1F,跟眾多餐廳湊在一塊,而且店招顏色頗暗,害我跟它產生這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心中唱著忐忑,不安地推開門...... 

看樣子真是太杞人憂天了,雖然這家店座位11個貌似少了些,但我很有榮幸的成為此店今日第一位客人!一個人獨享11個位子我哪敢嫌少!裡頭總共只有一位師父和店員,招呼我入座後繼續埋頭準備他的材料,大概納悶我半晌都沒說話又抬頭看我,三人用眼神心領神會出一個結論:we use English!師傅指著店門口旁的牆壁,緩緩(結巴的修飾)說出:妹…扭…

天知道我哪來的大方,也許是想把場子搞熱,竟跳下椅子走到前面跟他比最貴的肉,還用很陽光的聲音說:一個(這句日文我會說),想說他應該很高興我點這個(其實也才900円);再比生菜給他們知道,最後又選一個650円的肉。當下我完全不曉得我點什麼東西,也不想明白了…又叫了杯可樂。

後來店員拿出烤肉爐來,一邊把青菜丟進去加工一邊跟我湊合著慢慢聊,他問我從哪來,我回說「台灣」後他好像就放開來了。

 

店員:「Are you sight-seeing?」

我:「Yes, I like Japan, no matter food, nature or people.」

店員:「oh, how many days you stay here?」

我:「25 days.」

店員:「wow!All in Sapporo?」

我:「Not really, I also plan go to Tokyo, Kyoto…」

店員:「嗨,請用!」(此句之後從此自動翻譯成中文)

我:「可以照相嗎?」順便加上手勢

店員看了看師傅,後者點頭後我就狂拍了。

 

▲菜單竟然全反光…

 

▲料理台還蠻亂的

 

▲一度我以為是吃熊肉

 

 

▲認真的師傅最帥

 

▲筷子擺法意味不明

 

▲綁頭巾的師傅也很帥

青菜都放置妥當後,店員把調味罐拿上來,介紹吃肉時要先將鹽巴灑於小碟子裡,再視個人口味添加蒜泥或七味粉,最後將肉片兒蜻蜓點水過過另一碗醬汁就可以吞嚥下去了。 

端上來的兩盤肉看了看嗅了嗅,依舊沒有答案,讓我繼續保持這份神秘,就當他是豬肉吧~色澤並沒有說讓人驚豔,卻明顯分出一個是鮮紅,一個是暗紅。

第一次操作蒙古烤肉不給它掉漆怎麼說得過去啊~我完全忘記躲在角落那塊豬油的存在,猛地舖上兩塊肉打算快速解決這餐,結果短短幾秒鐘的光陰肉簡直如同生根夾不起來,死死黏在爐底,使出黃金右手全力才得以翻面,但肉也只剩一半了…師傅與店員默默看著這事件的發生,不敢奢望他們沒有恥笑愚蠢的我,店員甚至好心走過來幫我涮油,這下才稍微抓倒眉角。

 

▲秘傳醬料(亂掰)

 

▲油花分布很明顯

 

▲這盤感覺就可以生吃

 

▲上頭還留有失敗殘渣(低頭認錯)

 

▲貪嘴吃到手一直抖

 

▲哼哼,一回生二回就熟

 

▲這張我自己現在看肚子都餓了

 

肉儘管其貌不揚,咀嚼的瞬間還是讓人佩服綿密的口感,欲斷還連的筋理總是能在你咬到見笑快轉生氣前分離,繼續在嘴裡奮戰不休,直到打嗝才冒出僅存的一點羶味…沒錯!是羶味,我加了羶味(拖出去)。 

我問店員這是羊肉嗎?他回我:「對啊,兩盤都是,一個比較年輕(900円的),一個是老的(650円的)。」啊…恁老羊勒!

平時我對羊肉有些膽怯,主要大概是處理過程沒太細緻,其味對我來說太過刺激,如今正一塊老羊一塊嫩羊吃下肚倒也不太排斥;而且猜想醬汁和洋蔥的撮合有降低羊肉散發出腥味的功能,呵呵呵…不錯啊,我要在苦中學著作樂!

 

▲蒙古傳奇:可樂、青菜、涮羊肉

 

店員見我吃得差不多了,又過來跟我聊天。 

店員:「你怎麼知道我們這家店的啊?」

我:「這個…」因為說不出來,所以打開手機app:嫌疑犯食べログ的獻身~

店員:「喔~(一附了然於胸的樣子)台灣人也會用這軟體啊!」

我:「對啊,有網路就很方便查,ㄟ你還在念書嗎?」換我主導一下。

店員:「啊,是的,我21歲,就讀北海道大學。」沒問你這麼多啦…

我:「所以這是你打工還是全職的地方?」

店員:「打工啦,哈哈~」

 

請師傅出來結帳,一共是2250円,我想喝了兩杯居酒屋等級價格的可樂應該所費不貲吧!不過…

「歐伊細!」我伸出大拇指給師傅與店員看,他們兩個卻像小孩不停重複這句話…很man的場子被打壞掉。

「我超飽的!」為了表現出心滿意足只好那樣做,其實後來還跑去吃了松屋和六花亭餅乾…

我應該有把店的招牌給點到吧…因為就那幾道而已,所以還能誠摯地推這家店,將羊肉的濃重草根味去除蠻徹底,醬料酸中提出一些甜,肉包菜捲起來沾著吃好下酒,因此建議兩個人以上來較為適當,一面聊天邊吃飯氣氛好才吃得比較久啊~

【食●資訊】

しろくま 札幌成吉思汗

住所 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6条3 ジョイフル札幌 1F

TEL 011-552-4690

営業時間 月~水 18:00~01:00(L.O.)
木~土 18:00~02:30(L.O.)

夜10時以降入店可、夜12時以降入店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yotrav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