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阪燒,對台灣人來說應該不是那麼陌生,但又不像拉麵那麼了解,即便它跟拉麵一樣都是日本的國民美食,可是台灣的我們就是對它少了那麼一點的了解。

太複雜冗長的歷史淵源就不多說了,可以去「谷哥」找找就有。大阪燒,日文是「お好み焼き」,翻成中文應該是「御好燒」或是「好吃燒」,其意思就是加自己喜歡或喜好的食材去焼き、去煎,有分成「關西風お好み焼き」跟「廣島風お好み焼き」,主要食材以高麗菜、麵糊跟雞蛋為主,至於麵糊的調味方式就是每家的秘方了,比例方式也不一定,而台灣人為了分辨這兩種風格的お好み焼き,就以產地來稱呼它,其中關西風又以大阪為主,所以叫它「大阪燒」,廣島就是「廣島燒」,以上,應該算簡潔明瞭。

旅東京大阪燒.JPG

旅・東京的「お好み焼き」是以關西風為主,就是大阪燒,至於很多人問說為什麼叫東京卻賣大阪燒,有空來吃飯再問老闆好了。旅・東京是一家以大阪燒為主的居酒屋,嚴格說起來大阪燒只是其中的一項料理,並不是全部,所以理所當然建議大家不要只是吃大阪燒,還有其他的鐵板料理可以吃吃看。

IMG_4938.JPG

(我們還有很多小料理,不只牆上的這些喔!)

有聽過客人說我們的大阪燒跟想像的不一樣,他說以前吃過別家的,就糊糊的,麵糊很多,所以對大阪燒的印象大概就是如此,其實台灣的大阪燒多數還是以專門店的方式存在,即是大阪燒佔了很大的料理比例,所以很多時候就會出現一人點一份大阪燒在吃的情形,這也很好,可是對台灣人來說這類的料理還是無法像在地的大阪人或廣島人那樣可以一人吃上一份,然後配上一杯啤酒,(我現在腦中都還可以閃過在大阪吃專門店時坐旁邊的日本人一口大阪燒一口啤酒的樣子,咕嚕咕嚕的啤酒配上大阪燒,哇~~)所以吃到後面就會覺得偏膩,畢竟它對台灣人來說目前還無法像拉麵或漢堡那樣的存在,期待未來會慢慢的、慢慢的~變成台灣人去居酒屋的其中一個選擇囉!

IMG_4316.JPG

(每個人都一杯啤酒,等待自己的大阪燒來,準備大快朵頤乾杯一番!)

當然我個人是可以吃一份大阪燒配上一杯啤酒,好吃啊!!

現在日本有很多大阪燒居酒屋,一般想像的居酒屋料理主題不外乎燒肉或是串燒,但其實還有很多主題,大阪燒也是其中一種,大家一起到大阪燒居酒屋開心的喝上兩杯,一樣一開始點一些下酒小菜跟啤酒,再點上幾道小料理,中間再點一份大阪燒,如果肚子還餓再點上一盤炒麵,無懈可擊啊!

在東京跟大阪也有一些新感覺的大阪燒店,做成小酒吧的形式,搭配的酒類以紅酒為主,你沒看錯,紅酒。這類的店愈來愈多,因為大阪燒跟紅酒其實也滿搭的喔!

記得有一年去六本木就去了一家沒有招牌,在一棟大樓頂樓的鐵板燒、大阪燒店,店裡的紅酒款式之多,整體氣氛時尚,但用餐感覺卻一點也不拘束,客人還是一樣開心大聲的笑著,酒杯碰撞的鏗鏘聲此起彼落,只能說這種感覺真好。最高!!!

IMG_2299.JPG

目前的旅・東京沒有賣紅酒(未來考慮一下),主要以日本酒跟啤酒為主,是的,日本酒,也許你可以試著去轉變一下對大阪燒的既定印象,來旅・東京感受一下大阪燒搭配日本酒的美味關係,在美酒跟佳餚間去感受味覺上的變化,進而豐富自己的味蕾,然後跟朋友開心地分享生活裡的大小事,愉快的日子於是又在美好夜晚裡句點!

12584181_10208567982666150_1033041929_n.jpg

題外話,不誇張,真的有客人從大阪回來後說我們的大阪燒比他在大阪吃到的還好吃,哈哈,不過這可能也跟個人喜歡的味道有關,或是他吃到的那家他不太喜歡,畢竟大阪那麼多家,也不是每家都好吃,不過每家都有屬於自己的客人,這是不變的,就像也有覺得我們不好吃的客人,哈哈哈哈,我們要好好加油了!

下次,如果有朋友約你去吃大阪燒,不妨試試以居酒屋類型為主的大阪燒店,一起在店裡大聲的笑,用力的乾杯(杯子不要撞破就好……),再把大阪燒切成人數份,用鏟子將美食分給朋友吧!

我們旅・東京有傳統的大阪燒口味,也有新感覺的風味,相信會翻轉你對大阪燒的印象。

那首先,先來杯啤酒跟下酒小菜吧!とりあえず、生!! 居酒屋的夜晚先以這樣的方式開始吧!

IMG_4846.JPG

(未成年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tokyotrav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