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233  

我們正在找尋加入我們廚房的夥伴,為此,寫了一些東西想給有興趣加入的你看看。

會愛上日本居酒屋的文化真要說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只知道個文化一旦接觸後就會慢慢慢慢地寥落去,不管在任何可觸及的資訊裡聽到的看到的或是去日本,總是被居酒屋的那種乾杯氛圍、店內的熱情所吸引,更別說像深夜食堂那種讓人一集接一集具致命吸引力的小品日劇,這些小的大的一切都在影響著我,影響著我對居酒屋的想像與思考,尤其是以大阪燒為主題的居酒屋。這個主題的居酒屋在台灣很少,而在日本卻很多,尤其以關西跟廣島為最,每次去都一定要去各種不同類型的お好み焼店吃看看,當然有好的有普通有壞的,都有。

很幸運的,我們在四維路166號這邊也已經努力了4年,經歷過了很多,但還有更多要經歷,而這些未來可能要經歷且會成為寶貴經驗的經歷,我想要找幾個夥伴一起擁有。我很喜歡打籃球,也喜歡棒球等團隊的球類運動,特別喜歡團隊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一起努力的過程,當然目標並非總能達成,但我們因此累積更多,然後再往目標前進,我喜歡這樣的感覺,因此我在找尋的工作夥伴就像球隊裡的隊員一樣,找到想打球的人,找到想拿到冠軍成為冠軍隊伍的人,我相信唯有大家信念、目標共同一致,才能有更大的機會往目標前進。

這個領域,很辛苦,尤其我們做的又是台灣很少的大板燒居酒屋,大阪燒店有,但大家對大阪燒居酒屋卻還不是很習慣,也因此有時候你會覺得這裡好像不是大阪燒居酒屋(如果未來你有可能一起工作的話),不過也因為如此,我們可以一起努力,一起發現問題一起解決問題,一起讓這裡成為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大阪燒居酒屋,在這小小的空間裡堅持著一種在日本才會看到的大阪燒居酒屋,為了這件事,我一直在努力著。

IMG_3286    

我喜歡居酒屋不外乎是因為他裡面充滿著乾杯的聲音、大家開心聊天笑著的聲音,但更喜歡大阪燒居酒屋的原因是因為它比一般居酒屋多了一種聲音—用鐵鏟在切大阪燒時的鏘鏘聲,熱騰騰的大阪燒放進嘴裡直說好燙好燙,然後再喝一口啤酒,笑了,再繼續用鏟子切開鐵板上的料理,那聲音真的很熱鬧。但以上這些都是表面,其實我們這份工作你要認識到的一件非常殘酷的事情是我們用了多數的時間在處理很多別人看不到的瑣事,洗菜、洗碗、拖地、掃地、洗杯子、擦杯子、碗筷、廚房器具清潔、保養、哪邊衛生紙快沒了要補、桌面清潔、把食材好好的保存好、器具在忙碌大戰的過後要有條理的歸位、廚房吧檯餐桌在一場忙碌下來後必須讓它再回到最開始的模樣,好像是從來沒有忙碌過的最初,而通常這些做完後會發現它佔去了大部分的時間,比實際忙碌時在做料理的時間還多。這些事每天都一再的重複上演,我們不是大規模的店也不是大飯店,所以我們什麼都必須做,我覺得更累人的是你還必須邊做邊思考怎樣去的改善才會更好更有效率(當然你如果真覺得累,不要說思考,你可能今天晚上就會跟我說不好意思要重新考慮一下自己的未來),尤其是待在夏天的廚房,這真是一種浪漫又熱血的挑戰。可是,我們依然很努的在堅持著,堅持著一種想把大阪燒居酒屋在台灣做好的執著,所以我們一直前往日本研修,拼命地吸收文化,想盡一切辦法讓它融入血液裡,這一切的目的就是如此的單純簡單-大阪燒居酒屋。

IMG_3431  

餐飲很累這句話大家都會說,我呢則是認為不管做什麼在那個領域,一旦你認真起來都很累,因為有太多事情要做、要改、要更好,所以都累,但如果你真心喜歡,當汗水流到嘴角的時候,它必須先經過約莫20度上揚得意的曲線,才能順利滑到下巴落下。

IMG_3082  

我的廚房在找這樣的你:

即便再累嘴角依然上揚的你,
願意為了讓團隊變得更好而努力讓自己變好的你,
努力去發現問題而改善店鋪問題的你,
就算洗碗也會考慮到「這是客人要用的」而認真洗每一個碗的你,
願意分享自己所學的經驗與知識讓我們變得更好的你,
積極努力學習並讓他人感受到學習熱情的你,
享受與客人對話分享生活分享旅東京的你,
享受著以上這些的你。

以上做個一兩天不是難事,但如果要做持續365天,持續三年,那就會有一點屬於堅持上的難度,至今,我們都還在努力的堅持著,也享受著。過去兩年店鋪的夥伴陸續去了大阪跟廣島參訪研修,這是我們一開始沒想過的事情,因為要把店鋪營運好就很花時間了,何況飛去日本,但我們做到了,夥伴們從日本帶回了一些東西,吸收了一些文化與觀念,再把這些分享給店舖裡的客人。這個產業很古老,有一些東西不會變,有一些會一直變,最終要看店舖自己的風格與決定,但人始終是店舖的靈魂,也是溫度的製造分子,所以「有溫度」是一件我認為很重要的事,冷冰冰的我總是不太喜歡。

最近店內有部分空間已重新裝潢,試著去改變一些風格,為的就是更接近我們想像中的旅・東京、想像中的居酒屋,雖然目前離想像中的那個樣子還有段距離,不過每次都能接近一點就是件值得開心的事,日文有句話叫「一日一步」,每天都前進一步,以後,我們會很不一樣,今天的我們,跟四年前的我們,已經不一樣了。

 

如果你願意跟我們一起努力看看,請你在我們的facebook私訊給我,或寄到mental0622@gmail.com並附上你的簡歷,用你的方式幫助我在還沒跟你見面時能更了解你,你可以寫一些你的想法,對居酒屋的想像,甚至是未來我們在這市場裡可能的樣子,都可以,如果這第一次書面認識的感覺還不錯我會跟你聯絡,進一步的聊聊我們是否能成為團隊夥伴的可能,進而一起完成一些目標,一起在很累的一天結束後,好好的喝兩杯。

以上。
有多少旅行夢,就乾多少杯。
IMG_2914  

Ken

 

arrow
arrow

    tokyotrav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