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前輩的安排下,我們來到了廣島,進行關於お好み焼き的研修,目的當然是為了讓我們的お好み焼き技術提升,另外還有一個目的,嘿嘿,就是研修後的鐵板居酒屋考察啦!名為考察,其實......真的是考察,只是考察的酒類比較多一點,而已。

雖然一再的強調有點奇怪,但我還是要再強調說明,我們所挑選的居酒屋都是有特色,也是我們想參考、學習的類型,所以一開始進去之後都會先打個招呼,並且觀察一下整體的環境與廚房、整體的用餐空間、氣氛、服務(我們去的居酒屋都滿小間,服務就是親切啦,誰在那邊跟你鞠躬的,重點是我也喜歡這樣輕鬆的氛圍)到菜色,只是說這些流程跑完後就比較喝開一點了......,當然到店裡一開始還是要先喝杯生啤才對,這是不容挑戰的原則。哈哈哈。

IMG_3173

 

IMG_3174  

這次去除了我們原本的關西風お好み焼き外(台灣人稱作大阪燒),還順便研修了廣島風お好み焼き(台灣人稱廣島燒),如此一來,自己閒來無事也可以做做廣島燒來吃,師傅人還滿友善的,給予很多指導,不管是在技術上還是觀念上,都獲益良多。

IMG_3176    

IMG_3179  IMG_3184  

當然最後還是要刷鐵板,這是很重要的一項工作,因為鐵板它是有魂的,你們麼對它,它就怎麼對你,這也是不變的原則。刷得我是滿身大汗,很想叫後面的師傅一起幫忙,哈哈哈,怎麼可能啦,是打算不想在這圈子混了是吧!

在經歷了講解,實作與考試後,順利完成了今天的課程,也吃到了師傅做的廣島燒、大阪燒,好吃!跟旅東京一樣好吃!!哈哈XD他們裡面的師傅有分很多等級,看到一個感覺很厲害的主廚級人物走來走去,好像是在頂樓做料理,前輩說下次應該有機會可以上去,當下感覺好像是在過關卡,一層一層往上打怪,我跟前輩說:「真的嗎?我想去!!」,是超想。

結束後我們便去參觀醬汁生產的工廠,全程殺菌,連人進去都要穿防塵衣,經過一個走道換過鞋子後開始噴灑殺菌然後才能進去參觀,可惜沒有圖片,忙著參觀,心得是我們所選用的醬汁真的是一流,不僅經過嚴格的品管把關,還有日本專業營養師把關調配,電腦控制每一個環節,只要不對立刻打掉,包裝也是,歪掉就撤換再重新包裝,全程感受前輩他們公司對細節的重視與用心,心馬上被感染(嗯!握拳)。

了解了我們醬汁的生產工廠後,便回到飯店等待,為什麼不是直接去呢?因為去參觀工廠是前輩開車帶我們去的,他說他要先回去停車,再搭計程車跟我們會合,這樣才可以好好的喝酒(酒後不要開車啊!!),本來就是嘛!都知道要去居酒屋了,還開車就有點說不過去了,這樣根本沒辦法好好開心的吃飯喝酒,想喝酒還要顧慮因為今天開車過來,是我的話心也沒辦法好好的放鬆,好好的跟朋友喝酒聊天,所以,大家來旅東京的時候記得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喔!

!!!鉄板ダイニング ゆうあ!!!

來啦來啦~~這間就是我們去的店名,是由兩位漂亮的女生經營的鐵板料理小店,因為是在廣島,所以幾乎都是廣島燒,原諒我們沒辦法介紹大阪燒啦!為什麼沒有店門口的照片,因為當天晚上雨下得實在太大,所以我們就匆匆上樓了,對!這間店在二樓!也因此就沒拍到什麼照片,不過沒關係啦,有心的話,光憑店名就能找到相關資訊了。

進門後發現沒什麼客人,可能是因為禮拜一再加上又大雨,七點到的我們,現場還有其他一組三位的客人,似乎已經喝了幾杯,於是我們被招呼到四人坐的位置,離鐵板也很近,因為它整個空間是以鐵板為中心,再加上幾張桌椅,開放式廚房。菜單給我們之後,二話不說,生ビール4杯!!來到居酒屋第一件事當然是先生啤啊,哪有時間翻菜單,辛苦了一天最期待的就是第一口啤酒了,「乾杯~~~~~お疲れ様〜〜〜〜〜」我們跟前輩舉杯,鏘的酒杯碰撞聲瞬間讓人放鬆,再加上第一口冰涼的啤酒,嗚哇~~~~最高!!!

IMG_3191  

IMG_3194  

「ㄚ ㄋㄡˇ~~斯咪嗎先~~生啤再四杯」然後順便點了一些下酒小料理,不是,事情是這樣的,因為當我們居酒屋後,因為辛苦了一天,第一杯啤酒的第一口,咕嚕,幾乎就快去掉一半了,再聊一下天(啊~今天真的謝謝前輩,辛苦了,帶我們去參觀工廠,巴拉巴拉......),再喝兩口,這不就該點第二杯了嗎?是說啤酒這新鮮的飲物,一定要快點喝完,不要放太久,久了生啤就不生啤了,後面再喝根本就沒那麼好喝啊!

於是第二杯啤酒來了,我們就簡單的跟店家自我介紹,來自台灣,旅東京鐵板小料理居酒屋,交換了名片,聊了一些關於鐵板的設備等等,美女主廚問我們要不要換去鐵板前坐,可以順便看料理的過程,我們婉拒了,因為四個人坐吧台比較不方便聊天,再說因為鐵板就在隔壁,還滿容易看到的,所以沒關係啦!謝謝美麗的主廚。

為什麼都已經第二杯啤酒了還沒有照片啊!!!對不起原諒我們的不專業,只顧著喝酒跟聊天,等回過神時才發現,「啊!我都沒拍照耶......」不是嘛,實在是沒有吃飯拍照的習慣啊,就算參訪居酒屋也都是用雙眼去看用心去感受,感受當下的氛圍,拍照的話,真的就隨意了,於是......在吃了不知道多少小料理後,當廣島燒上來的那一刻我才拿出手機跟前輩說「對不起讓我拍一下」

IMG_3193  

紫蘇風味廣島燒!!!!

紫蘇真的很清爽,高麗菜很甜,其實旅東京也有一款紫蘇梅肉大阪燒,一樣清爽好吃。

IMG_1575  

旅東京紫蘇梅肉大阪燒!!(未成年請勿飲酒)

後來啤酒結束又換了角嗨,再來又一杯角嗨,真的快嗨了......還好啦哈哈!席間我們聊了很多關於お好み焼き在台灣的飲食文化,以我們店為例,大家好像還不太習慣吃お好み焼き搭啤酒這件事,但是串燒或是燒肉卻已經滿普遍跟啤酒結合,可能是因為在台灣大家把大阪燒(或廣島燒)當成像拉麵一樣的感覺,還沒習慣以お好み焼き為主軸的居酒屋,所以自然也就不太喝酒,不過這一年來的努力與推廣,來旅東京吃大阪燒搭啤酒的人愈來愈多了,相信他們一定也感受到一口大阪燒下去後再一口啤酒那種爽快的感覺。

本來想點燒酎,但前輩突然問說要不要喝紅酒,ㄟ ~~~不太好意思吧......貴貴的,前輩說沒關係,今天很辛苦,哇哈哈,那只好勉強開一瓶了!

IMG_3192  

(未成年請勿飲酒)

其實我對紅酒不太懂,這支酒味道還滿濃郁的,跟廣島燒搭起來也意外的好吃!最後一份餐點也跟著最後一口的紅酒一起結束了,前輩說那再點一瓶白酒吧!但我們不知道點什麼比較好,就交給前輩處理了。

IMG_3195  

(喝完酒就不要開車啦!去搭電車、捷運、計程車)

這支微甜,滿適合餐後喝酒聊天用。用餐期間陸陸續續有幾位客人進來,大概都一、兩位,一位就很自然的坐到吧台,兩位也被安排到吧台,一樣都是啤酒先來才點餐,果然啤酒不只消除了一天的疲勞,更是開胃聖品啊!在酒過不知道幾巡後,沒錯相信你應該猜對了,我們又喝完了!!!就在我想說應該差不多了,去個洗手間回來,喔買尬!桌上又出現一瓶了,同一瓶白酒,原來是前輩又點一瓶,哈哈,誰叫我們是後輩呢?只能捨命陪前輩了!喝!!!

後來陸陸續續客人都離開了,只剩我們,問了主廚可不可以進去廚房看看,結果變這樣............

IMG_3198  

我很清楚的記得我那時候沒有醉,只是開心了一點,嗯......一大點,好吧,是很開心,情緒非常高昂,只差沒有客人進來,不然我就做廣島燒給他吃了!

後來呢,老實說我有點忘了,我只記得又上了幾次廁所,然後前輩送我們回飯店,我們目送前輩搭計程車,敬禮!道別,感謝,離開。然後......睡著了。本來還跟前輩討論說今天晚上要跑三間店,結果也是因下雨的關係啦,所以乾脆直接在這間店開始到結束,所以才會喝這麼多,不過其實如果我們按習慣跑了三間店,喝下來的量應該也差不多,反正每次到第三間的時候都已經失憶了......XD

真的很喜歡居酒屋的文化,所以我們不斷安排到日本學習的機會,很希望可以把這樣的文化與習慣帶回台灣讓大家感受,目前至少在お好み焼き這料理的部分是沒問題的,也經過前輩大力認可,以及多位來過旅東京的日本熟客,屬於旅東京的味道對他們來說是道地的,雖然光是大阪跟廣島就有數不完的お好み焼き,而且每一家的味道也不太一樣,所以能讓自己的味道在台灣被接受又不失道地,我們感到非常高興,美中不足的是有些客人覺得有點鹹,但我們真的沒打算改味道,有點不好意思,因為這是屬於旅東京現在努力的味道,當然這樣的堅持還是要歸功於那些在我們店裡開心的吃大阪燒喝啤酒的你們,每一張為旅行乾杯的笑臉都是我們努力下去的動力,期待往後會有更多的人來感受我們,分享旅東京的料理以及對旅行的渴望。

最後,

今天也辛苦了,乾杯~~~~!

 

下次再介紹大阪的大阪燒居酒屋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yotrav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