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業三年,不管是對旅・東京還是對我來說,這一年是關鍵的一年,我們都比過去更進步了,感謝,但其實過程中也怕意料之外的挫折,有,但是不多,好險。也感謝這些挫折與挑戰。


(Ken跟吉姆去廣島オタフク總部研修)

這一年,看了一些店,去了一些地方,認識了一些人,也被一些人幫助,然而不成熟的事情與決定依然很多,但很高興這些事的累積讓我們大家都變得更好,也在一些不愉快的過程中成長,在開心的過程中感動。一年的時間過得很快,快到你抓不住每一個想珍惜的片刻,過了之後只能灑脫地告訴自己何必抓住,有享受到那個開心的當下就好,片刻都抓不住的。一年的時間也過得很慢,因為我們重複的做了很多很多一樣的事,每天都一樣,一樣到覺得時間走得好慢,尤其在沒有客人的時候,你會徹底的了解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即便我們壓根兒寫不出那個物理程式。

說說城市吧!
城市,我覺得是一個充滿魅力的詞彙,光看著這文字腦海中就會有一些想像與空間感,如果明確的給一個名字,台北、東京,那又不一樣了。身在台北,旅・東京,這是我們想努力的方向,雖然我們不可能真的身在台北旅東京,但旅行的回憶與出發的期待卻可以在台北發生,在我們這裡發生。你可能聽過一些關於旅行的事,諸如不開心就去旅行吧!工作累了就去旅行吧!一個人的旅行讓自己更認識自己,之類的很多,居酒屋也是如此。不管開心不開心,都趕快找朋友來喝兩杯,工作累了下班就來喝兩杯,你更可以一個人過來喝兩杯,不會有人管你在想什麼,也許你會因為看到某個畫面而有一些想法,也有可能因此更認識今天的自己。雖然現在無法馬上離開台北去東京,但城市,台北,其實充滿了很多的想像與故事,又或在台北聊聊東京其實也不錯。


一年。
如果你問我這一年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什麼,一時之間還真的答不出來,但卻可以說出很多已經是生活一部分的事,如雲門舞集2的大家,一些三不五時就會出現在店裡的你們,一些大哥與姐姐,這些都構成了這一年的生活,可以說是最重要的小事嗎?哈哈。當然還有那些永遠數也數不完的no show,這倒是讓人印象很深刻,雖然我們從未見面,以後也可能不會見面,嗯……必須看淡。哈哈。有個比較突破的事情是我們跟台北廣島燒始祖「鐵匠 居酒屋」做了第一次的合作,就在日本10月10日的「お好み焼きの日」的這天,我們兩家店做了廚師交換駐店的活動,你可以在旅・東京吃到鐵匠的廣島燒,也可以在鐵匠吃到旅・東京的大阪燒,很有趣,客人也覺得新鮮!

還有,這一年旅・東京有了兩個新的夥伴,他們都很優秀,雖然我們還在試著調整彼此呼吸的頻率,但我相信我們會愈來愈好,為什麼?因為我們都願意試著呼吸,也願意調整呼吸,這是什麼怪理由。雖怪,很重要。


居酒屋在台灣很多,愈來愈蓬勃,每一家的氣氛與特色都不一樣,我覺得很大的因素是跟經營者有關,有的居酒屋你進去就能感覺到霸氣,霸氣?就是很有氣勢,裡面的團隊成員也個個都很有氣勢,感覺幹架都不會輸的那種;也有安安靜靜的居酒屋,小小一間,老闆講話溫溫的,在緩慢的節奏中有著意想不到的悠哉;還有很熱鬧的居酒屋,樂團表演什麼都來,乾杯聲音不絕於耳,還有很多很多類型,說不完。那旅・東京呢?是屬於哪一種?好像我們比較沒什麼特色,哈哈,既沒表演也沒有霸氣氣勢,溫溫的到有點沾上邊,但又不是那麼溫,請問我們可以當一間收放自如的居酒屋嗎?哈哈,收放自如是什麼……




旅行的方式很多種,生活不會只有一種樣子,旅・東京也是,你可以選擇在熱鬧的週末過來大聲吵鬧,也可以在平日來找我們喝一杯,不會很吵鬧,嗯……偶爾會,如果遇到平日壓力較大喝較多的那些,哈哈。喜歡聽大家聊聊工作,在每一次的桌邊服務時會聽到很多關於公司、那個誰誰誰、明年要去西藏、聽說她交男朋友了、你知道上次有多誇張嗎?諸如此類的放鬆,居酒屋,就是一種濃縮了城市的空間,各行各業在這空間裡交互存在著,被滿足著,也不一定被滿足啦,可能有時候也很不爽我們店家。旅行,都有,什麼都會發生,任何的可能。




雲門2的一對戀人說本來要利用跨年去環島,我是覺得有點誇張啦,太趕,但我又不能阻止他們證明自己年輕,年輕的心才對,畢竟我都不年輕了,何況他們,爆料哈哈。最後環島了嗎?你知道旅行計畫是永遠趕不上變化的,所以最後,我們一起在旅・東京拿著啤酒杯去看101爆炸了,雖然都是煙,但我們還是新年快樂,還是無酒不歡,還是到天亮。你說,人生能有幾次跨年,又有幾次能跟同樣的人一起過?



所以,2016,也讓我們如旅・東京一直以來所說的「珍惜每一次的乾杯」,每天。

2015,可以算是精彩吧!或者是說「還不賴」,那2016呢?當然要創造更多快樂啊!跟大家一起創造很多很多開心的回憶,不開心也一起,管他喜怒哀樂,只要你想來喝一杯,只要我們有營業,就過來吧!

喝三瓶好了。



ケンジ,2015珍惜每一次的乾杯了,遠行的你別忘了我們一直都在,好好的插旗,最後,你很強,無庸置疑。(雖然我贏過幾次,也無庸置疑。)


貳零壹陸,乘風破浪,鉄馬奔騰,行者無疆。


祝大家喝了幸運,幸運一整年,然後希望大家來旅・東京都會習慣吃大阪燒就是要配啤酒這件開心的事,以及不要開車騎車來居酒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yotrav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