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話。

這是一個日常生活再平常不過的活動,我想或多或少在一天之中應該都會做到的事,我想啦。不過到底要說多少,或說多久的時間才算對話?

是這樣的,昨天晚上回家的路上看到一處店面正在裝修,裡面有位木工師傅正一個人獨自的在磨砂,昏暗的四周,唯獨一人,應該是為了趕著讓店面的工期可以如期完成吧,所以一個人獨自的加班著。走了一段,又看到一個大樓牆面的廣告工人,懸吊在半空中作業著,這時間應該是多數加班後要去吃消夜的時間了。

這城市,不管多晚,總是有人在默默的努力著,雖然我們不知道為了什麼,但在他們的心中一定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至少我是這麼相信著(我知道這樣有點韌性主觀且不負責任啦!)。

對話。

這件事對我來說在一天的生活裡佔了超過95%吧,我無時無刻不在對話中,但我喜歡對話,它讓我得到許多,可能是一個精彩的旅行故事,可能是一個有趣的想法,可能是一種心情上的衝擊,也可能是沒什麼意義的,令人開心的是很多客人願意跟我分享,這真的令人開心啊!這段時間因為手受傷的關係,所以一直包紮著(我也希望它快點好啊......),不過依照我的經驗,目前這狀況很難,哈哈,我是指它目前的狀況,是屬於回不去的那種。^^"然後有個熟客,一家公司的老闆,我都叫她陳姊,一天晚上來看到我的手還沒好就罵了幾句,我也就乖乖地聽她訓話,最後回她「你真的很像我姊。」,她說我沒有這麼笨的弟弟,不愛惜自己。誰說這樣的城市沒有溫暖。

而這樣的關係都是從對話的過程中建立起來的,透過對話我們可以更進一步的認識彼此,因為對話的過程代表一種思想的呈現,於是累積了幾次的經驗"大概"就可以知道對方在某些事情的看法,當然我不否認有些時候以上這些都可能是營造出來的表面,但如果每次都這麼想,生活好像會很累。

對話。

剩下的5%就是屬於自己的,你總需要留些時間給自己,即便只有一點點點點,但還是需要這樣的時間,如果,假設這樣的如果可以成立的話,透過跟別人累積對話的經驗進而更認識一個人是可以的邏輯,那累積與自己的對話是不是也能夠更了解自己?如果成立的話。

不過我相信這是成立的,因為一個人在異地旅行過,所以很清楚明瞭的知道,雖然不是每個當下都可以得到答案,但在完成旅行之後自然有些轉變,漫漫長路本來就需要慢慢走,要形塑一個想像中的自己當然更需要時間,你需要不斷地給他養分,不斷的累積,雖然總有傷口,就像茁壯的大樹一樣,樹幹多少有些傷痕,但這卻是生命裡最好的禮物之一。

至於昨晚嘛,一個客人跟我說她好喜歡在夏天有點微風的夜晚,跟朋友在公園裡席地而坐的喝啤酒,這是她在法國旅行時留下來的習慣。

 

 

你好,很高興認識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yotrav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