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5.31,五月的最後一天,依舊是炎熱的一天啊!是光坐著就會流汗的那種熱,即便你什麼都沒做,只剩下呼吸這件事。

豔陽下,腳踏車能閃能躲的,大概就是騎進騎樓吧!雖然只能趁沒有行人的時候,不過這種能偶爾鑽進騎樓的小確幸在「光坐著就會流汗何況是騎腳踏車的日子」裡,格外的彌足珍貴啊。

我可以想像禮拜五而且是好天氣的這天,中午生意會不錯,不管是躲進來吹冷氣的,還是聽同事介紹而選擇禮拜五中午來小聚一下的辛苦的工作人,我都希望他們能在這家旅行的小餐館得到一些什麼,即便只是再平常不過的一餐。

果然,中午爆滿了。

當中不乏一些熟悉的面孔,似乎已經變成鄰居,也因為如此,我更確定這家大阪燒小餐館必須讓這些熟客感覺到來這兒吃頓飯是再自然不過的事,雖然偶爾在服務的過程中會聽到關於工作上的微詞,但更多時候會聽到「上次去日本......」這類的話題在彼此間流串,當然,我們會覺得很開心。

旅行,好像是一種夢想,即便它可能只是生活裡的一部分,但對某些人來說,它卻是一種夢想。應該這樣說,不同的旅行(方式),對不同的人來說,可能是生活方式,也可能是夢想,這中間有很多可能,有很多的排列組合,似乎,生活也是如此,何況人生。

我沒想過哪種旅行方式最好,但我確定遇見不同的人,就會出現不同的變化,不管在旅行的路上,還是生活,甚至是人生,就像寫故事一樣,你一定會遇見不同的元素,於是就會出現新的題材,慢慢地就會累積出故事,至於其中的起承轉合嘛,其實不是那麼重要,沒有人規定人生該這麼寫才會拿高分,雖然現在很多既定的、主流的價值是無形中這麼宣示著。

我在巷弄裡騎著腳踏車,突然間左邊閃過一個畫面,我煞車,然後掉頭回去,眼前的畫面覺得很有意思,於是就拍下來了。

RIMG1122  

嗯.....OK,它可能沒什麼,不過就是一個正要裝修的空間,一個被拆掉原來的模樣(我們看不到),剩下磚瓦跟運來的沙土,然後已經完成構圖,接下來就要往想像的那個完成圖前進,但,最後會完全一樣嗎?

雛形,一開始是需要想像的,而且很多時候很多事,都是從想像開始,如果感覺強烈一點的話,那就有可能朝著它前進,但也可能稍縱即逝,不知道,但在完成之前勢必有許多的元素是必須的,如果必要的元素不存在,那可能就無法完成。而這些元素該什麼時候存在呢?可能是一開始,也可能是中間,也可能是後段,更多的可能是不同的階段會有不同的必要存在(廢話),也許會得到,也許必須創造。

 

哎呀,言而總之,生活就像在蓋房子,想怎麼蓋,看你自己怎麼想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yotrav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