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今天天氣超好,但卻苦了我,雖然好天氣讓人心情舒爽,但烈日卻讓我矛盾啊!

 

一如往常地騎著腳踏車去上班,每次總是心血來潮的亂繞路,有時候會不小心繞太久,所以總比預定的時間還要晚到店裡,有點糟糕。今天當然也不例外,在穿越台大校園後,突然右邊手邊有一條巷子頗吸引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反正時間還早,才快九點,逗留一下約莫十分鐘就可以到店裡了,於是讓帽沿遮擋刺眼的陽光,身體擺呀擺的踏著腳踏車。

 

喔!!!!!!

 

突然間看到一個畫面,有種說不上的舒服,我想是顏色吧,這樣的顏色配得好自然,雖然自然,但在壅擠的台北市,趕著上班的台北市,喇叭聲不斷的台北市,汽機車廢氣有點悶的台北市,裡,卻是不可多得的舒服。

 

RIMG1123  

看(see)!!!是不是!!!當下我是緊急煞車的,因為前輪煞車器有點生鏽,所以會發出......你知道,就是腳踏車煞車那種聲音,不刺耳,但你就是知道那就是腳踏車的煞車聲。這樣形容不知道名不明白......,哎呀就是這樣。然後我就拿出相機,喀擦,沒有太多猶豫,沒有太多構圖,只是很單純的,很單純地拿起來就照了,因為這張照片本來就該自然而舒服,然後我大概發呆了30秒吧!真的在發呆,什麼都沒想,然後離開。

 

突然間!!!!!

 

我聞到好香的味道,在左前方有個阿婆在曬梅子,今天天氣真的很好,不過我心中斷言一定會下午后雷陣雨,因為空氣太悶(看吧!今天台北市中午是不是有雷陣雨!!我真的沒有嘴砲XD)。

 

「阿罵,高柵(早安)!這梅子好香喔!!!」我把腳踏車停下來跟她說。

「這枚阿(梅子)是哪裡的你知道嗎?」阿罵問。

「我無災ㄋㄟ。丟位ㄟ?」我蹲下來回答。

「南投信義鄉。那邊的梅子很棒。」

RIMG1125  

然後我就跟阿罵在那邊撿梅子,把梅子移到篩網上,要挑沒爛的。

沒錯,結果我就蹲在那邊跟阿罵聊天了......反正時間還早,九點半到店裡就好。

阿罵說她的鐵盆剛剛被一台車子給壓過,變形了(照片後方白色桶子後面),問我可以去哪裡買,我報了最近的一間百貨五金行給她災,但要離開時阿罵又問了我有沒有其他建議,其他可以買到的地方,哈哈。

 

當我跨上腳踏車時,阿罵跟我說中午在過來,到時候會更香,我跟阿罵說中午要工作,無法度啦!不過我相信一定很香,只是午後的那場雷陣雨,不知道結果如何。

 

阿罵是今天第一個開啟對話的人,雖然互不認識,但我知道這樣的親切與距離剛好,雖然在忙碌的城市,但一樣可以擁有日和小旅行。其實我們本來就不複雜,但最複雜的卻是我們居然不知道什麼是簡單,於是很多事情都變得好複雜,生活也變得有點奇怪。

 

anyway,又過了一個無可取代且獨一無二的一天。

明天,應該還會繞過去看看,然後我知道我會想起家鄉的爺爺跟奶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yotrav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