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說今天早上一樣要繞去那巷子裡看看阿嬤是不是也在曬梅子,於是又一路穿越台大校園,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的腳踏車特別多,是不是禮拜四上午第一節的課比較多,所以大家都趕著去上課?以在台大校園早上九點騎腳踏車的經驗,禮拜一早上的人是最少的,看著前方一群腳踏車的背影,我想著現在已經五月底了,下個月就是畢業,這些我們台灣最高學府的學生將騎去哪?八年級吧!今年畢業的是八年級生,感覺七年級的我好像還沒完成什麼八年級就報到了,十年的光景是不是有點快得不像話?

騎離開校園後,看到一個有趣的畫面,一隻鳥從頭上飛過,抬頭一看,是鳥巢,裡頭有兩隻嗷嗷待哺的小小鳥,正張大著嘴等著食物,不知道他們的心情是不是跟我一樣急著想快點長大。

RIMG1121 (2)  

能創造一個組織,並且讓組織可以自力更生的運作下去是一件再開心不過的事了,雖然過程還是會遇到許多問題,畢竟一旦成立組織就代表時時刻刻需面臨社會的考驗以及大環境的挑戰,沒有永恆不變的事,就是嗷嗷待哺的小鳥長大後也會面臨更多未知的風險,也許是獵人,也許是其他天敵,哈哈,突然想到達爾文真的有他厲害的地方,創造出天擇說大概就是達爾文本身的市場差異化吧!

彎進巷子裡,我試著找尋其他再平凡不過的畫面,突然間,我發現這些不經意掠過眼前的,不就是再平凡不過嗎?所以是不是很多人在追求平凡的同時也一直在忽略掉平凡?踏了幾圈車輪的距離後,到了阿嬤的家門口,只見已經在享受日光浴的梅子,不見汗流浹背的奶奶,但我依舊往前聞了梅子的味道,嗯~,繼續往前進囉!

20130530  

中午人頗多,結果發生了一件超級尷尬的事情,就在我大跨步要擦包廂的桌子時,突然聽到「啪~~~」一長聲,歐買嘎,歐巴馬的,我的褲子破了,而且破好大,好險沒人看見,迅速用圍裙遮蔽,然後今天從上班一直到回家的路上,連騎著腳踏車都是圍裙不離身,因為已經破到「改邊」(胯下),這樣騎腳踏車不被當成暴露狂才怪。

RIMG1124  
有圖有真相。

好吧!總算給了自己一個換褲子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yotrav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