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1月,東京●六本木,我一個人漫步在這樣混雜著多元味道的東京,加進了時尚元素的六本木。

 

11月的東京似乎沒想像中的秋天,即將邁入冬天的感覺也不甚強烈,六本木依舊是六本木,就像六本木之丘一樣似乎不會有太大的改變,我常在想是不是當一件事情已經到了最終確定的時候,就很難再有太大的改變,感情跟建築,好像可以讓我很牽強的扯上一點關係。

其實一天下來我倒是沒有太深刻的印象,對於這一天,但卻對晚餐所看到的一切很有感觸。

旅行的時候對於吃這件事總是沒太多的計畫,有點像打游擊一樣,看到什麼,一陣感覺湧上心頭,就直接進去嘗鮮了,這對我來說倒是很大的樂趣,當然,價錢不能太誇張。走進六本木的一家麵店,喔,不,先讓我說說為什麼要進這家麵店,我想大概是因為它的外觀配色吧,在跟六本木這三個字比起來格外溫暖,簡簡單單的木門,感覺拉開後就有個老闆熱情的跟你打招呼,看到掛在門上的布簾,腦中馬上閃過開始營業與打烊後老闆把它拿下來的畫面,營業中與準備中的牌子的翻覆,正簡單的說明一天的開始與結束,但每一天的故事,卻不一樣。

於是,我就這樣走進了這家食堂。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歡迎光臨)附上微笑的表情,我有時候覺得進食堂吃飯開門的那一瞬間,其實就已經決定了該餐的心情與好壞,那一瞬間的感覺,其實真的很重要。

我點了頭,選了一個角落的位置安靜的等著菜單,店裡七點半的這個時段滿熱鬧的,但也不至於用人聲鼎沸來形容。翻了翻菜單,其實只是單純的「看」,腦中並沒有太多想法或是「先研究一下菜單」這種想法,倒是在找著烏龍麵,門口大大的黑板寫著「うどんの季節」讓我突然很想吃烏龍麵,為什麼是烏龍麵的季節?我想大概也是因為這樣的原因之一,所以我走了進來吧!

服務員過來點餐,很有默契的知道我不是日本人,在微笑的表情下,我很快的用手指比了想要的餐點。「はい!」

坐在對面桌的一對情侶倒是引起了我的注意,是學生吧,那個男生,女生看起來比較成熟些,不管是在穿著打扮上還是說話的言行舉止,我的直覺告訴我她一定比男生的年紀大,是最近日本的女生都喜歡年紀小一點的男生嗎?我亂猜的。

喔!我的麵來了,很快,這樣的天氣裡雖稱不上很冷,但吃碗熱呼呼的湯烏龍麵卻也頗爽快。倒是那位女士,她的麵還是滿的,只顧著一直講話,有趣的是男生也只顧著吃,眼神也沒聚焦在女生的臉上,就只是單純的吃著麵,或是看看其他地方,甚至我們眼神還有了兩次的交會。我的直覺告訴我男生已經不耐煩了。

女生的音量不算大,但我聽得到,雖然我聽不懂,但感覺像是在向男生詢問,或是生氣的說些什麼,我心裡的OS是:「麵好像快冷掉了耶!」因為沒看到熱呼呼的感覺,服務生似乎也察覺氣氛的不對勁,所以也特別做什麼桌邊的服務。令我感到奇怪的是,這樣的情節似乎不會在日本的食堂裡發生,感覺日本女生不太可能在大庭廣眾之下與男朋友發生爭執,都會怕打擾到大家,不用說日本人,我們也是吧,男女朋友出去吃飯吵架很難看,是吧!

男生,突然拿起碗,咕嚕的喝了一大口湯,點了頭,然後就站起來轉身離去,門被拉開,又關上,只剩下桌上一碗空的麵碗、一碗沒吃過的麵碗,以及一位掩著點臉的女生。

食堂的氣氛還是算得上熱鬧,似乎也沒太多人去注意眼前的這個畫面,大概只有我邊吃邊看吧。服務生走了過去,似乎是詢問口否收掉桌上的碗筷,只見女生依然雙肘靠著桌面,掩著臉,點了點頭,服務生隨即收整理的桌面。我突然想起,4年前的一個在台北的夜晚,我跟前女友也是這樣分手的,不一樣的是,轉身離去的是她,我真的可以想像那種無奈,不管眼前是多麼的美食,根本一點胃口也沒有。

緩緩的,那女生開始緩緩的吃著湯麵,緩緩的喝著湯,好像這個世界的時間在這時刻快或慢已經不太重要了,的確,這種時候很容易讓人忘了時間的存在感,倒是接下來的時間才是讓人覺得漫長,我那時可花了好久的時間才讓心脫離那谷底。「這家烏龍麵好吃!」我心裡這麼想著,雖然想起了過去,但逃出來的心已經不會有任何的羈絆,希望這烏龍麵可以讓她暫時忘掉現在的感覺,雖然很難。

其實她長得很漂亮,我左思右量也只能用漂亮來形容,因為漂亮的女生就是漂亮,難不成還能想出什麼樣的形容詞來矯情的說明嗎?在她轉身那起包包時我們眼神有了交集,她有點不好意思,結帳後頭低著離開。我覺得這一切都好巧,感覺好像看到以前的自己,但不知道為什麼,對這女生卻有一點憐憫,很可惜,我不懂日文,也不會搭訕,所以只能靜靜的看著她離開。

食堂裡總是有許多個故事在發生,這也是為什麼一個旅行的時候,我總是喜歡在餐館裡找尋一些故事,也許是自己透過眼前畫面的想像,但我總認為這是世界精彩的角落之一,默默的在發生著。下次,當你一個人旅行的時候,別忘了看看食堂裡的那些表情,每一個表情都代表著不同的故事。

542563_4523971932725_1399762392_n拷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yotrav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