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書上看過日本拉麵譜系中,德島拉麵是以醬油味獨步天下的,

對於吃過無敵家、東京麵團通、一風堂、四天王、金龍、一蘭的闊嘴古,無論如何都要吸食品嘗的!

此次介紹唯二在德島吃過的拉麵採集的中間過程可是異常艱辛,且聽我娓娓道來…

1.    麵王

▲沒拍店招只好拿網頁的來用(圖擷取自官網)

光看這字寫的蒼勁有力心裡都要肅然起敬了,好狂放的口氣啊!敢自稱麵王,看我把你吃下肚就變麵亡了!

從靈山寺坐車回德島也都正中午,該是放飯Time了,駅前招牌無敵誇張的餃子王將我們提不起興趣;支那麵店又帶點歧視意味,就忽視它吧。

想起原本前一天在SOGO買晚餐前,經過外頭大排長龍的麵王,裡面的客桌吧台也無一不擠滿人,趕時間所以打消用餐念頭。

如今奇怪的是中午用餐時段,竟然麵王外頭沒人排隊,從門外看去只有兩個人坐在吧台吃麵,此時不吃更待何時!

點餐方式是採食券販賣機,有拉麵種類大小碗小菜餃子啤酒,應有盡有,在前面按了5分鐘才決定要什麼,幸好這段期間都沒人排在我們後面。買了480円醬油拉麵,還有一小碟牛肉,以及餃子一份的券,進門店員就收走準備出餐了。

店內不大,20席,卻是裝潢得很溫馨,採用柔和黃光和木質壁面打造昭和時期的氣氛,牆上還有衣架讓你掛外套,同時也貼著象徵夏季的扇子讓空氣中流動著慶典味道。

我們坐的是客桌是兩張小桌子連在一起,桌子中間的縫隙擺放跟一風堂類似,有豆芽菜、榨菜、調味粉醬汁、衛生紙、牙籤和小盤子,桌上小籃子裡面竟然放的是髮圈(?)天啊怎麼可以放的下這麼多雜物!下方有空間可以置物,省卻把東西放在腳上的麻煩。

因為等不及拉麵來了,把要拿來放在麵裡的牛肉薄片和豆芽菜夾去配,意外兩者都好吃!豆芽菜勝了一風堂,牛肉則是像MOS米漢堡裡的肉片,推薦這樣的組合~

溫馨的店內,還有夏季限定的冷麵喔

 

 

麵有些少耶老闆

麵上桌了,第一眼看到感想是—怎麼這麼小碗啊!幾片豬五花肉在深褐色的湯裡載浮載沉,很沒存在感的細麵條上面灑著不成比例的蔥花,配上三條筍干。

好啦,480円就別太計較了,先喝一口傳說中的豚骨醬油湯,哇!對味,總算有比較濃郁的湯汁可以配麵了,清爽、味重,不似一般豚骨拉麵上面用肉眼就看見一層的白濁,暗色的醬油湯嘗起來順暢不怎麼膩,也無須擔心吃完嘴角沾上一層油脂;麵條很細,去一蘭點細麵就知道了,會覺得再吃陽春麵,但這種湯頭天生就是要配細麵才合宜,太粗的麵看起來就有些不倫不類…亂講的沒這麼誇張。

妹妹的餃子評價是普通,通常拉麵店都會附帶賣餃子這類的玩意兒,就好比鎖店大多都也幫客人刻印章,兩個不怎麼相關的東西兜在一起,這種安全牌的食物要做到難吃也實屬不易。

把麵給吃完了留一點湯底,請店員幫我們加麵,結果要我們先去外面買張替玉券再來加麵…直接把錢給你就好了還有多此一舉~一板一眼有時也挺沒效率的,這樣不就多浪費一張的資源了嗎?

100円的替玉分量對女生應該算剛好,我很不剛好,所以攪和吸取湯汁精華把麵吞下去後,就把整碗捧起仰天長嘯喝完湯底了。

出門一看,什麼!這家小不拉嘰的店竟然是本店,查了一下店還真不算少呢,大致分佈在四國與關西地區,來德島玩的人可以試一下獨特的醬油味喔!但是更推下一家…

2.    岩田家

麵王都拿官網照了,人家也要(圖擷取自官網)

為了找這家我到處碰壁,google map一直帶我走到一家學園裡面,害我以為店就開在裡面,被管理員遣送出來。

後來找到在官網上的地址,查出是在CITYビル,上樓迎接我的是一群打電玩的中學生…又擺了我一道;

最後的一線希望是標在站旁駐車場,不過我知道那不是希望,沒人會把拉麵店開在駐車場裡面吧?

無心插柳柳成蔭,就在逛德島站樓上的商場時,無意間在五樓看到岩田家,含淚立馬進門踢館,你可知我是歷經一波三折才找到你的!

同樣也是食券機買票進場,選了850円的自慢拉麵瞧瞧多麼自慢。岩田家標榜生菜、蔬菜和蔥都是由自家農田所生產,這樣吃出問題就可以直接找他們,讓客人吃得安心。

很日式的外觀令人眼花撩亂

入內裡頭空無一人,心裡一陣緊張,連忙催眠自己「這裡不是難波,這裡不是梅田,這裡是德~島」,服務生從料理台出來引我到靠窗位子坐,拿給我印有A、B字眼的單子說了一長串,暈了…以為把食券給他從此就相安無事了,拿這張來是折騰我嗎?偏偏我妹在樓下逛無法及時解救,只好現出外國人原形了…「sorry, I don’t understand Japanese」

沒有人想對牛彈琴的,此時我就是一頭牛,於是店員連聲「大丈夫」就把單子給收走了。

拉麵送上,旁邊還放一盤鹽巴,不知作何用處,不過鎂光燈焦點不是它。

▲我X,滿!滿到爆出青筋

好想學日本人「斯狗以!綺麗!綺麗!」狂叫,瞪大眼睛注視整碗不要錢的大把青蔥、路邊撿到的筍干、家裡豬死不完的豬肉片,以及養的雞一次可以生兩顆蛋的豪氣干雲拉麵,果然自家生產的就是敢給!中午的麵王被比下去了…(不過拿850円 VS. 480円來比有失公允),但是同樣價格的一風堂赤丸,ㄟ…

一開始我還以為豆芽菜是拿來當麵用的,因為蔥下面暗藏一整坨豆芽菜讓我好傻眼。將生蛋撮破任其蛋黃氾濫於碗中,筷子隨便一夾拉麵裡都有鵝黃蛋液、青蔥跟肉片,不費太大工夫就可品味德島拉麵箇中滋味。

肉片,你以為就只是簡單的肉片二字帶過嗎!?那可不,捲薄的濕滑豬五花挾帶著它的好兄弟—飽滿焢肉輪番上陣,而且肉片還不是普通的份量而已,一碗拉麵兩種體驗。

最後一邊吃著溏心蛋,一面喝完鎖住所有材料精華的醬油湯汁收尾~原本想再來一碗,但看到師傅在跟朋友在聊天不好意思打斷,心滿意足灌下一瓶紅茶花傳,就出去找妹妹了。

想吃嗎?此味只得四國有,其它就要碰碰運氣,看岩田家到哪一家百貨的催事場展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yotrav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