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提案會結束後的第一個行程當然是先去喝一杯,其實離開會場後口已經很渴了,可是還是忍住不喝任何飲料或水,這一切的一切只為了讓等一下喝到的第一口啤酒更添美味,所以,棉花糖不要急著吃(?)哈哈。

這家位在梅田的一棟現代建築風格的大樓裡,然而本身的風格卻有點昭和時代的感覺,但不知道為什麼這樣的店在這樣的大樓裡卻沒有什麼違和感,是因為大家酒喝多了的關係嗎?XD

今天天氣也不錯,日本下午三點,聽說台北正下著雨,不曉得小週末的這天大家是不是已經計劃好下班後要去喝一杯的地方了呢?我們此刻正跟著中村前輩一路向酒場挺進。其實雖然是去這家店喝兩杯,但實則是前輩安排的關係,讓我們去店家實地了解為何一家以酒為主的店能夠大排長龍?能夠在下午三點就客滿?

進到店,在整體的氣氛上並不是很熱絡,工作人員的精神也普通,但酒客們舉酒杯的手此起彼落卻已不自覺的幫整個空間添上了微妙的酒氣。全部都是吧檯式的座位,一個ㄇ字型圍繞著店內的工作人員,入座未定之時馬上被前方的人詢問要喝什麼酒,就是這個,這種直接不囉唆的切入正是對酒客們最好的服務。不囉唆,生啤先來,不管怎麼樣先大家乾杯一下,今天真的辛苦了,感謝前輩讓我們有機會可以來參加此次的提案會,也讓我們在明年有機會參與提案,希望能獲得不錯的認可,今年在台灣要更加努力了!

接下來是該點一些酒餚了,簡單點過一些厚燒玉子、內臟小缽煮物、關東煮後,啤酒已經喝得差不多了……,不要問為何如此快速,因為啤酒就是要冰冰的才好喝,生啤放到不冰實在難以入喉,抬頭續點時發現所有酒類全都380,實在便宜,只好第三、第四杯的持續下去了,此時大家開始討論旅東京店裡的酒水價格,實在也不貴,畢竟提供的都是不錯的酒,連生啤也是日本頂級的生啤酒,怎麼好像續點的人比較少,最後好像只能歸結文化大不同?哎呀喝吧喝吧!

人生乾杯!哈哈。

關於料理的部分,其實覺得還好,表現並不是那麼地突出,但恰如其分的扮演了很好的酒友這個角色,其實這樣就夠了,因為這畢竟是一個放鬆心情喝酒的地方,食物的表現只要不要差太多,基本上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來到第四杯後也差不多了,畢竟我們今天可是有五家店要去,而這裡只是第一家店,一家店平均喝個三杯,今晚就有15杯要喝,但……我們後面真的只會喝三杯嗎?再說吧!哈哈。日本居酒屋的迷人之處在於每個人對於生活壓力的釋放,我滿喜歡這種努力工作、放鬆喝酒的生活節奏,不管怎麼說,認真工作後的啤酒最美味,所以在居酒屋你總是可以輕易看到幸福的表情,怎麼說?下次去居酒屋的時候,看一下剛進店裡三五成群的上班族吧,當他們一來就點生啤,然後先乾杯喝第一口啤酒時的表情,那種表情,就是幸福。記得有一次去東京出差,剛到成田機場是早上六點,在機場餐廳吃早餐,隔壁一群不曉得是不是剛出差回來的上班族,大家一人一杯生啤說著「乾杯~」,然後隔壁桌一位大叔正拿著啤酒在看漫畫,貌似放假準備出國之類的,早上六點的成田機場餐飲區,很幸福,哈哈哈。其實不管是放假還是下班,該好好放鬆喝一杯的時候就好好的喝,這種時候不要想太多,「因為今天很認真的工作」,光是這理由就值得好好喝一杯。

下次,來旅東京,也請一定先點一杯生啤酒吧!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場やまと:大阪府 大阪市北区 小松原町 2-4 大阪富国生命ビルフコクフォレストスクエア B2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yotrav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