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鑑於昨天到旅館已過了check out時間,門已深鎖,(都怪我記錯~)我們拉哩啦渣耗了一些時間才得以進房,所以今天睡到太陽曬到頭頂才出門。

但是德島更妙,從新町川到駅前,路上幾乎沒什麼行人,慵懶的咖啡店傳來輕脆風鈴聲,感覺在輕鬆寫意之外,還添加一些毛骨悚然的不尋常。

鄉下人真是過太爽了!沒有緊湊的凌波微步,也沒有絲毫的咄咄逼人,更沒有過多的人為修飾;有的只是自然樂活。(和不景氣)

▲新町川,每天有無料運行船,但要收保險費100円

▲來去鄉下住好多晚,開心~

前往鳴門公園和觀潮船的巴士是在徳島バス一番月台搭乘,要買鳴門観光2日 フリー乗車券也是從這邊的人工售票口買,靠近人行道那一側的是長途高速巴士上車處,別搞混唷!這張票提供觀光特典,像是渦之道鳴門觀光汽船眉山索道阿波舞會館等等,千萬別錯過喔!因為我錯過了…

▲德島駅前=德島鬧區,晚上鬧區就換人了嘿嘿

薄薄一張紙代表1300円飛了,大田好帥XD

對照一下時刻表時間,前一班剛走五分鐘,囧。去德島駅買All Shikoku Rail Pass好了!

站務員一開始說只能海外買再拿兌換券跟她們換,後來我拿規定給她看才進去請示,看來在這邊的外國觀光PASS資訊,綠色窗口普遍不熟悉購票流程。

折騰好一下才拿到手的四國PASS

限定五日間(可提前劃票),售價9700円

10點一到,公車準時到站,人數稀稀落落,駛過有"四國三郎"之稱的吉野川,繞進德島阿波空港,開上高聳的小鳴門橋,在紀伊水道旁的路上見到長長一線立在海上的大鳴門橋,最後於觀光汽船站下車了。

是的,我們先從海平面玩起。

在自衛隊旁的德島空港,意外熱鬧

對面的橋和這座都是国道11號

一進去觀光汽船中心,迎面而來又是冷氣陣陣,瞥到一艘郵船出海,我的心也冷了…哀,失之毫釐差之千里。體恤妹妹那個來多休息點,結果從早上錯過公車到現在又眼巴巴目送船離去,Delay兩個小時了,重要的是大潮沒了,下一次要等到下午三點!

哈哈,既來之則安之!就隨意逛逛這邊的土產店、寫寫明信片消磨吧,小姐問我們要不要搭水中觀潮船,恩…有點貴我又貪生怕死,還是算了。

玩app遊戲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咻一下就大船入港了,今天乘客:我和妹妹,包船!船員都比我們多,真擔心他會倒閉。

水中水下觀潮船,小鳥比雞腿

汽船緩緩離開能見度極高的港邊,過了防波堤,底下海水從原本的平靜變成有些騷動,可以觀察到海面像是河水有方向地流動,這和我們之前在松島看過的不太一樣,當然,這邊也不會有海鷗乞食。

越接近跨海大橋這種情形就更明顯,甚至可以看到小漩渦的產生,但大多一下子就殞滅,可惜錯過大潮的最佳觀賞時間。我頗納悶漩渦的產生,是不是跟大橋的興建有關,不然怎麼這邊最明顯?

開過中線船就掉頭回去了,這種大船的好處是穩定性高,讓你不太有暈船的可能;但這對富有冒險精神人士來說,只能算是隔靴搔癢,不好玩。

看遍了鳴門和淡路島兩端,賞橋也賞到脖子痠了,就進去吹冷氣囉。


▲平坦到有些毛毛的海面,深怕是哥吉拉突然冒出的徵兆

▲果然出現啦!啊~

船靠回岸邊,妹妹說水下長滿海草的錨,可以清楚看見旁邊肥魚在覓食,結果她最有興趣的點是在這邊。

走向公車站,很好,又要等半小時,繼續返回吹冷氣。建議來這邊玩的人,接駁交通時間要抓好,鄉下不比城市來的便利多班次,這邊算是觀光景點還好,要是在美山的話…

終於看到本日最大漩渦:漩渦酩紝!

順著龜浦港的巴士,突然蜿蜒而上山路;山下的海,被午後金陽照得波光粼粼,很是一派愜意!

到了終點站鳴門公園,下來只見一片停車場,我的渦之道呢?架橋紀念館呢?原來是要爬上一個像登山口的小徑,不對,它確實要登一小段山!

穿山越嶺,層層疊疊,起起伏伏的我們抵達渦之道已是上氣不接下氣。喝啊!太陽你為什麼這麼毒辣?我的午後紅茶已經被你曬成午後煎茶了。

渦之道,我知道

進去售票亭,突然想起來「四国で得するパスポート」這個好物,忘記今天在德島站觀光中心拿一下(又忘記拿車票就可以割引),啊了一聲引來小姐側目,用中文問我們從哪來,(妳這不就預設立場了嗎?)

回答她台灣(正解)之後就送我們小紙鶴和明信片,so kind~

感覺跟明石大橋有些不太一樣,這邊車子經過不怎麼會晃,但是恐怖的是遊步道竟然有四百五十公尺,中途還陸續設有四個透明地板讓你體會海上45公尺嚇破膽,終點設有紀念拍照台,這裡也有四個合體技供玩家破關。

說!為什麼可以這麼清澈!

海上伏地挺身預備

伊人沒來跟我合影,嗚

來張厲害的…單身燈塔

不敢相信我們竟然走得到盡頭

比我早回台灣的明信片

從渦之道出來後看到有孫崎展望台的指標,才幾百公尺而已,上寫說是看整個大鳴門橋的最佳地點,有點躍躍欲試。但看到一旁面有難色的妹妹,還是打消這念頭。(好險沒去,這可是要爬山的)只到隔壁賣店聚集之處照一下相。

出門遊玩在外,還是要顧一下旅伴的身體狀況,別貪圖一時好玩而出甚麼差錯,安全至上喔耶~

於是乎我們徐徐飄移到了候車處,旁邊柑仔店的阿婆詢問我們要注意末班車時間喔,她在這邊幾十年了時刻表都記下來了,為表阿婆關心之意,我買了兩支冰。

結果司機說不准帶上車(崩潰),眼見發車時間快到了,一嘴一支的速度在時間內解決掉,多虧我的天賦異稟!

小古兒到此一遊

硬是要把名勝兩字帶進來

巧克力球冰好吃,但吃太快了

華燈不初上

看起來很有power的市景,but…

晃啊晃回德島市,休息片刻晚上八點去跳舞!(轉轉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yotrav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