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半場schedule

人潮在久宝寺駅之後有逐漸爆炸的趨勢,對面兩個像菲律賓籍的日本女孩,穿著浴衣很不雅地摳腳景象頗具違和感;擁擠卻寧靜的車廂此時廣播了一段不尋常長串的急促男聲:

「﹩﹪﹫#$&?!……」

「伊咧宮蝦密?」聽嘸只好有請人肉翻譯機

「桜ノ宮現在擠爆了,請大家多利用京阪電車或東西線到天滿宮。」

JR西日本果然陰險,趁機婊一下他社,使其在天神祭這天癱瘓。乖小孩如我們,照著指示到了天満宮駅。(其實表定原本就這樣)

▲陸渡御行進路線(圖摘自官網)

計畫改不上變化,廢話改不了造化,我們放了陸渡御鴿子…抵達天満宮駅過了三點半,加上在駅內便所大解放一番,所以我們改變策略採取游擊戰術:且看且走。四點半再和研究所同學會合,一同去桜ノ宮會場,看看schedule就知道這是天衣無縫的逃生路線,這邊沒接到我們就不用去四國了,可謂一步錯步步錯,步步驚心!

▲光看到指標就讓我hightime了

既然陸渡御出發了,大本營應該是無人防守,趁此機會逛逛沒來過的大阪天満宮!打定主意便朝滿是臨時垃圾桶的街道邁出鐵腿。

豈知我打錯算盤了,遠遠便看到幾匹隨地痾屎的駿馬和圍觀人潮,沒道理啊,大家不去遊行嗎!?後來我猜應該是遊行隊伍太長了,我們到天満宮的時候還在輸出庫存。

▲祭典怎能少了撈金魚!(以及和服妹…小聲)

▲你們哪位才是菅原先生啊?

▲小女孩:叔叔你的菜籃推車忘了拿~

環顧天満宮周遭已經是水洩不通的狀態,沿著旁邊與參道平行的小巷想走去中之島,意外發現下一個路口隊伍就呈L形改變方向了。硬是擠個空間拍下這個充斥單調神樂的祭典盛況。

▲撐傘抵禦太陽的囃子和…細肩帶小女孩不加辣

▲他們是真的自衛隊,要簽了嗎?

▲跟昨天的京都相同的狀況,如果可以我真想在地上滾來滾去

▲好野人的觀覽席

走到中之島會場,三人雙腿有漸漸有石化的現象,在一間高級大廈前面的公設歇息。沒走動就變低頭族的我在回FB,看到大學同學康師傅回應我在奈良的打卡,說她昨天也在奈良。

一句話讓我整個大震驚、大震撼、大震怒!!

馬上互加Line,邀她一起來桜ノ宮會場看花火。對方也很性格,說要先回華盛頓飯店休息一下再看情況,好啦隨緣。今天有機會在他鄉左擁右抱兩位念書時期的同學,好微妙喔!大學同學郭某說他在咖哩店吃飯,提供線索讓我去找他,好耶每天都要解謎!

▲郵差反璞歸真騎咖他掐

▲衝車將軍人人愛

▲我懷疑同學在這邊吃東西其實是守株待兔

▲前一天才登頂富士山回來的郭某

現在人數加一加可以演六人行了,把天神祭的案內圖交棒,就當個無腦人任人擺布,楽得輕鬆!

請想像一個畫面:路上的行人都是被T病毒感染的活死人,有志一同地朝著有活人氣息的方向聚集,從小巷、雙線道、幹道,等到在1號國道桜宮橋上看見四面八方手揮扇子的人們,才知道這場日本三大祭之一是多麼引人入勝,熱力足以讓你夥同路人開心地共襄盛舉!

▲今晚主角­­—放砲船

巴特好死不死這時一陣尿意襲來,看到前方有ドンキホーテ,便想到裡面碰碰運氣看有沒有御手洗解圍。御手洗,按照小古式日文,發音為”O SO SAY”,被我妹大嗆是胡來的怪調,但她每次聽到O SO SAY還是笑到闔不攏嘴…

滿懷希望地突破層層人牆,結果同志啊,擠進去沒找到廁所又擠出來了!只好到公園尋找臨時廁所,也找不到!很好,日本人忍尿功力一流!跟你拼了。

▲攤販早就卡好位,磨刀霍霍向大家

▲這般大場面,怎沒流動廁所啊~~

找到一小塊區域後,我便老僧入定,避免驚動膀胱,康師傅說要來看花火!趁還有3G網路可以用,趕緊Line了兩張照片,照出所在周遭的相對位置,希望她能運用三角定位法找到我(會是我太高估了嗎?)

郭同學尋找更好拍攝美景的地方,說找到後會回來找我們,(事後是一去不回頭)就帶著大砲紮進人堆裡,留下老弱殘兵坐在地上話家常。

▲300円,坑爹啊!

在茫茫人海中我看見了她。

「康師傅!!~~」

「小古!!!~~」

真是超誇張的重逢戲碼,萬頭鑽動的會場裡還可以認出對方來,這都要歸功於三角定位法的測量,以及對方有方向感。

見面免不了寒暄一下:

「你怎麼會來大阪啊?」

「我要去北海道工作啊!還沒上班前來一趟關西玩。」

「在北海道哪裡的什麼工作啊?」

「阿寒湖的鶴雅飯店。」

聽到阿寒湖讓我不禁掉入十幾年前的回憶深淵之中……(MUSIC!來一段追殺比爾的音樂)

有關阿寒湖的記憶,竟然是我妹國小買的美少女戰士漫畫,第一集初登場的怪物,就是來自阿寒湖!在故事裡牠送了好多人綠藻,口頭禪是:「啊~阿寒湖的綠藻啦~」

眼前逐漸清晰過來,又回到人聲鼎沸的現實中。

「沒聽過,我11月要去北海道再去找你吧。」

「好啊,我們札幌見。」

▲見面當然要來個難得的合照

原本七點開始釋放花火,但這天色最好準時放會有人看到,於是延到七點半,但這就壓縮到我們觀煙火的時間了…加上人潮有增無減,我把逃生時間從半小時加長為45分鐘—等於我們只能看25分鐘的花火啊!最好繽紛奪目些讓我忘卻下腹的不適…

出乎意料地,過程淨是些苟延殘喘的零星火花,此起彼落在兩會場上綻放,速度像是電影<星艦戰將>裡屁股放出雷射砲的蟲族,讓我深刻了解天神祭的重點,不是花火而是祭典本身啊啊啊!!

既然煙火這麼慢吞吞釋放,那我們也該緩緩朝車站移動。雖然重逢個幾分鐘看五六發花火又要分離了,但是今天見到兩位同學,敘舊意味大於祭典意義;只覺得對不起其他兩位,看沒多久花火就要去趕車了,吃東西、塞在人潮的時間都比賞景多。一路憋著尿意直和她們道歉,但兩位都說有參與到這項活動就很不錯了,再說要看花火不如去看8/4淀川那場。

▲可有可無的花火

▲曇花一現的花火

▲半字形狀的花火

▲超大鮑魚的花火

如果積蓄有像尿意這麼快累積就好了,排山倒海這招式是想逼死我嗎﹖牛步往車站前進,花火徐徐的放,老子的心情粉不美麗,膀胱亦是。路上警察劃分順行逆向的界線,但越靠近車站這條線就越不清楚,形成了九成往會場,只留一瞇瞇給要進站的人,我們通常走三步退一步。

終於到了該分道揚鑣時,妹友人勸我們先走,轉身投入排隊購票人群裡…(慶幸PASS在此時起了莫大功效)而我眼看往大阪方向的臨時入口就近在咫尺,腳步卻益發難抬起,前後左右包夾的人潮互相摩擦,膀胱似乎更難以招架了!難道大佛還不肯與原諒我嗎?好不容易騰出一隻手秀PASS給駅係員看,馬上順利通關衝向月台上了車,背包還被夾住不放(另一次是在吉祥寺),多虧站務人員大力推進來才獲救,由衷感激!轉到了新大阪,立馬衝向O SO SAY,此刻的我只想當洩了氣的汽球!

人爽身體勇這句話所言不假,從廁所出來後我手腳利索地打開置物櫃,一手搶過妹妹的行李全攬下來,全速推向新幹線月台。

▲443,事事潸

在車上大吐苦水

「哥子,我身上全部都是自己和別人的汗水,好噁喔!」

「得了吧,你該高興褲子沒沾到我的尿,那種時候我就算當場失禁也沒人知道!」

「X(消音)!別說了!」

▲幾十分鐘前才從人海中逃出,如今落差好大

之後在舞子駅旁超市買了好幾個半額便當,悉數在JR巴士來臨前解決了!不過卻發現…

我們印的車票不見了!!

好笑了,查一下說明,用手機進入系統給司機看購票證明也可以,乎~好大一險!

本日最後在小貓兩三隻的車上,看著淡路島的夜景,從繁華遁入質樸。

▲德島,我們來也!

▲一到站就踏破四國了,哈

▲本姑娘趕著上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yotrav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