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日夢冒險王  

終於,我找到時間把這部片看完了。

我想說發呆,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可是這部片又跟發呆沒什麼關係,發呆就只是發呆的狀態,但做白日夢是不一樣的,那是一種外人看起來發呆的狀態但自己卻是跑去另一個時空或是世界等等的一個狀態。

我想這部片之所以會引發這麼多的共鳴主要在於我們通常都生活在一個框框裡,每天看到一樣的公車,看到一樣的商店,看到一樣的大樓,經過一樣的街道,即便你彎過了幾條曲折的小巷,然後到了十一點就想著等一下午餐要吃什麼,這樣看似規律的生活,但其實內心應該都有過一種想跳脫的衝動。

隨著影片的內容,我們被帶到了冰島、喜馬拉雅山等,看著主角做了許多瘋狂的事情,甚至想像自己是否有一天也可以背起背包挑戰自己體能的極限對吧,這樣的血液在沸騰完全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情,但我個人認為影片最重要的事情仍不外乎闡述一種對於工作的熱情,也許我們看著主角因為一個事件而跳脫了原本可能是一成不變的生活,然後開始了奇幻的冒險之旅,但是別忘了,他是處在一個工作的狀態,所有的冒險都是為了完成找到底片並順利的讓最後一期的封面照片有所著落,而這原本就是主角在雜誌社的工作。那為什麼他願意去尋找呢?我個人的觀點就是熱情,主角是一個能將這份工作完美詮釋的人,所以怎麼可能允許漏掉那一張底片。

回到現實的狀態,我認為旅不旅行其實不是那麼一定的事情,當然旅行絕對能帶給我們很多不同的刺激,這點是無庸置疑的,因為我也很愛旅行,但更重要的是我們是否能找到對生活的熱情,對工作的熱情,至於「工作」,這就看自己怎麼定義了,如果做著自己喜歡的事,你可以是在工作,也可以不是在工作,別人認為你在工作,但你是樂在其中。可是如果你對目前「每天正在規律的做的這件事情」沒有任何的熱情,想必你就完全的認為自己只是在工作,做著一件事。

OK,說到這,那我就小小定義一下我個人對於工作的看法。工作,是一件必須完成的事情,它是有任務性質存在的,有些人會說做著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就不會覺得自己在工作,沒錯,但有時候我還是會說我在工作,是因為對我來說,工作必須要認真的去對待,認真的去做每一道料理,細心的去觀察服務的過程,開心的與每個一起乾杯的人度過快樂的時光,這事,不能隨便。就像片中的攝影師去了很多地方拍攝了很多照片,但他裡面仍有一句台詞對主角說"我在工作",我想這是一樣的道理,熱愛做這件自己喜歡的事情,同時又以認真工作的態度來對待,當然,如果你熱愛這件正在做的事,你一定會認真的去做,這也是無庸置疑的。

對於本片,與其說是做白日夢,不如說是一個找尋自己內心的過程,一趟真正面對自己的夢想的旅程,有時候,我們真的需要透過一些外在且陌生的環境、震撼且刻骨銘心的經驗、真心且無法言喻與陌生人感動的交流,來輔助自己,去認識一個連自己完全完全都沒看過的模樣。就這樣,我想到了我在印度的日子。

 

一起勇敢的在生活裡,冒險吧!

包括......愛情。這也是生活裡很重要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yotrav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