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點一刻,再也睡不下去。

躡手躡腳走出房間,沿著清晨就散落一地陽光的新町川漫步。

河面不時看到魚兒翻滾白肚反射的光。

這種優閒度日的感覺真好。

到德島駅劃好指定席的車票之後,返回ハイパーイン徳島東船場(5200円/兩人一晚),妹妹業已起床了。

於是兩人下樓跟餐廳買食券(500円放題),一邊看著奧運賽事,一邊享受美味佳餚。

▲JR民營化25周年

▲房間長這樣,有無線網路(圖摘自官網)

▲款式多樣的早餐任君選,夾在蛋與熱狗中間的是德島特有名物

今天一整個早上只有大麻比古神社靈山寺這個行程,我把ゆめタウン徳島拿掉了,這個號稱德島最大的購物中心,下次再見吧!

日本有出給外國人觀光的免費旅遊指南—Good Luck Trip,裡頭圖文並茂介紹著當地景點、美食、文化,在各大旅行社的雜誌架都可以拿到,有些是旅遊書上不會介紹到的新玩意,值得拿來翻閱,現在也有出APP版(目前只有東京)。

▲去年才剛開幕的新商場,看起來好像在米國

GOOD LUCK TRIP 四國

跟昨日不同,前往大麻比古神社的公車是在二番月台等候,當初只有靈山寺的行程,見這台車在大麻神社停留18分鐘返回,索性一併納入旅遊路線。

路線迥異於昨日的海邊情懷,一畦一畦荷花田延伸到遠山,蜻蜓相互追逐的田園風情,彷彿回到高雄的美濃。

等到經過巨大紅色鳥居,整排宛如綠色隧道的參道全是信徒奉献的石燈籠,好不壯觀!

神社主祭大麻比古及猿田彥兩位大神,前者是阿波國(現德島)豐饒之神;後者曾經坐鎮大麻山,此神社同時以消災、交通安全聞名。

▲地處偏僻,也有幾分像伊勢神宮內宮

▲我要進去享用大麻芬多精了

社內最顯眼的應該算是一棵樹齡千年,名為「楠」的神木,高22公尺,樹圍就算六個男生大概也圈不起來這麼粗,拔地而起就巧妙擋在拝殿與入口之間。

繞了一圈就出來上去公車吹冷氣了,不然時間夠的話,更深處還可經過兩座眼鏡橋以及德 國橋,再到丸山神社。

▲像人臉的神木

時間一到公車再度出發,只搭一站就下車,又穿越800公尺的神社參道,拐個彎就抵達四國八十八靈場第一番札所—靈山寺。

位在撫養街道上的靈山寺交通堪稱方便,參拜需要添購的物品在這邊都可以補足。這間寺還有我認為一大奇景的地方就是,人形模特兒超級多,門口一個,販賣部前一尊,本堂外站一位,真是有趣。

還沒入寺發心我妹倒先進御手洗,出來後見到一位日本年輕媽媽跟我道謝,問:

「發生什麼事啊?」

「她問我廁所是不是從那邊進去,我說廁所在你這邊。」

「她聽得懂O SO SAY!?」

「我們是用TOILET溝通的。」

▲竺和山仁王門

▲嘎嘎烏拉拉

▲停車場後方造景,很像實物縮小

境內並不大,行至本堂停下來像釋迦如來行禮,看著天花板滿佈暖亮燈籠的室內,聆聽誦經聲,暫時洗滌塵心,一旁的遍路行者雙手合十,默默與佛祖對話,神情莊嚴肅穆。

在堂外的椅子稍事休息,陽光從樹蔭縫隙鑽進來,蟬鳴不絕於耳,甚至有一隻向我們直撲而來,被我以扇子格掉了。

堂側有一條長滿蜘蛛絲的小徑,會發現是因為那邊一直傳來類似豬叫的抽水聲,走過去才發現別有洞天,一池錦鯉悠哉悠哉,還有古樸的石燈籠相伴,前方是在整修的休息處。

▲把燈籠由右至左念,就摸清這間寺了

不動明王堂跟多宝塔之間有十三尊如來石像,個個神情雕刻不同,卻同樣有勸人為善的意念,行經過也向諸位如來拜揖。

多宝塔前的池子住著一群無憂無慮的魚兒,每日浸淫在如來聖域,難怪隻隻都長的肥美碩大。

大師堂則是不對外開放,但有可愛的小沙彌在台階旁邊歡迎我們來到靈山寺,但是轉角的熊貓雕像就不怎麼可愛了…

首先認識「四國遍路」是在山崎豐子的「不沉的太陽」一書中,主角恩地元去拜訪遭遇飛機失事痛失家人的四國阿伯,他說要進行遍路巡禮,我才去查四國遍路以及同行二人的由來,如今先到了第一番札所試一試水溫,找時間我可要跟弘法大師進行一場同行二人的遍路!

▲轉角遇到熊貓,嚇死人

▲鴿子喜歡在十三層佛塔下築巢

▲畢生見過第二大鯉魚,最大的在松本城

隨後跑去板東郵便局寄明信片回家,順便買了一張德島版的,小姐看到我是台灣人,還送了我OK蹦和吸油面紙。

真是太神奇了傑克!小姐怎麼知道我妹腳磨破皮呢?還是,這都要感謝如來與大師…

▲每看一次都想起二拍子旋律的明信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yotrav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