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素有日本料理鬼才的阿田師聊過幾次,直說要去造訪他的店,一眨眼也不知過了多少個日子,終於在禮拜六的中午造訪,事先已經跟阿田師預約過,一進門服務生熱情的招呼,是恰到好處的親切。

IMG_1787拷貝  

簡單的外觀,坐落在巷子裡與大馬路上的喧囂自然成了對比。

IMG_1782拷貝  

進門的小造景,讓空間多了份愜意。阿田師直說要換掉了,想要改點別的,不要的話,可以搬來我家嗎? XD

 長長的吧檯約可坐12人左右,禮拜六的中午時段扣掉我們還剩兩個位子,但位在巷弄內所以也不明顯,不過這地方如果很多人的話也不太適合。服務生親切的拉開椅子請我入座,吧檯內有五位師傅,阿田師馬上跟我打招呼,這邊的客人好像都是熟客,每個都認識阿田師,果然小店的店主就是招牌!因為這邊沒有菜單,所以服務生問了中午要吃什麼價位的餐點,迷你懷石1000元,おまかせ從1500到2500,我們兩人都選了1500元的餐點。因為下午還要工作,所以就沒點酒了,送上的是熱茶一杯,然後看師傅表演!

 坐在吧檯隨即印入眼簾的就是師父在處裡食材,不管是切魚、挑肉筋、煮、烤,俐落的刀工與彼此間協調的默契幾乎就是用餐時最好的享受,甚至你也可以看到有興趣的食材,比方說魚,可以馬上點一份!這種感覺還滿爽的。哈哈。

IMG_1769拷貝  

那應該是白帶魚。

IMG_1768拷貝  

喔!先送上來的是溫溫的豆腐,咬下去後有點稠稠的口感,又有點麻糬參在裡面的感覺,是芝麻豆腐!!

IMG_1770拷貝  

接著送上來的是綜合生魚片!!有花枝、鮪魚、しまあじ、ほっき貝,配點蘿蔔絲、哇沙必,再沾點醬油,OMG!

 在這邊吃飯就是聽聽隔壁聊什麼,或是大家一起跟師傅聊天,甚至你問的問題其他客人如果知道他們也會答覆你,慢慢的,以吧檯與師傅為中心,就互相聊了起來,離開時也會彼此打個招呼。

IMG_1772拷貝  

鮮嫩。

IMG_1773拷貝  

這盤也不錯!!蝦子配上魚卵調製的醬料,九孔、河豚、蟹肉、空豆(そらまめ)、小卷,還有一條不知道名字的魚,但裡面有濃濃的柚子醋,好吃!!但我真的忘了問師傅那是什麼魚......這盤的表現,在細嚼慢嚥後,也很精彩。

IMG_1774拷貝  

握壽司!!鮪魚跟鯖魚,加了醋,鯖魚先加醋,再握飯,可以配上最右邊的醃漬蘿蔔,呼~

當你差不多掃盤的時候,服務生很快地會為你整理桌面,因為師傅要接著上下面的菜啦~,因為不知道菜單,所以期待感也會油然而生,看著師傅準備料理,心裡想著:「那道是我的嗎?」但常常殘酷的事實就是......他端到了別人的面前,不過如果你很想吃的話,也可以直接跟師傅說:「那個來一份!」

IMG_1777拷貝  

濃濃的柴魚香飄然而上啊!!整個味道恰到好處,冷盤之後來個溫暖的小料理是再適合不過了!主角是就藏在菜後面的水章魚,我跟你說,真的有夠好吃!!

IMG_1779拷貝  

飯跟漬物,配上一碗好喝的味噌湯,開玩笑,這價位的中餐,味噌湯當然水準,飯呢?不用我說,一分錢一分貨啊!不是黯然消魂飯,但加了花椒,有點麻,但真的只有一點點,軟Q的飯配上小魚乾,一樣黯然消魂!如果沒吃飽,可以再點一碗,但,慢慢吃容易飽,所以對我來說其實不用。

IMG_1780拷貝  

如果你以為這只是杯綠茶,那就錯囉!收尾的茶要收得漂亮,才可以讓忙碌品嘗佳餚後的嘴有休息的感覺,煎茶!!靜靜的一杯茶,庭院的風與花草正愜意著。煎茶是經過焙乾而製成的,色澤更接近天然。

IMG_1781拷貝  

裡面有山藥!!!爆炸了!!!原因是,太好吃啦~~~~連草莓都夠甜,裡面還藏了顆金桔。阿田師直問甜點好不好吃,我邊吃邊比大拇指,掃完之後,阿田師跟服務生說:「再給他們一份!」我:QQ

 兩個人吃完加一成是3300元,是不便宜,但我覺得有機會還是可以試看看高價位,一定要來吃看看,晚餐的價位會再高一點,而且我會點酒(未成年勿飲酒),然後跟朋友話家常,什麼都聊,你也知道,旅行跟人生永遠少不了乾杯。

 

 山花,推薦。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6巷6號

連絡電話:02-27327771

午餐:商業便當(需先預訂)位/800元 商業迷你懷石 位/1000元,おまかせ 位/1500~2500元

晚餐:3000~4000~5000元/位,如需特別客製,請訂位時告知。

週一~週六 中餐12:00~2:00 晚餐6:00~9:30 每周日店休

 

無菜單制,以當季與當天挑選食材為主。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yotrav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