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とりあえず生」(總之生啤酒先來)這句話是日本人下班後去居酒屋最常說的一句話,而且是一開始坐到座位上可能菜都還沒點就說了,因為從上班到下班再一路過來居酒屋,這過程是不是有點累?今天是不是也辛苦了?所以,不管怎麼樣,到了居酒屋就是先來一杯止渴慰勞心靈一下,其他等一下再說,畢竟此刻乾渴的嘴正等待如甘霖般的啤酒。

等啤酒上了之後,再順道點個三、四道料理,再乾杯一下,等料理來的時候,差不多就可以再點第二杯了!

通常第二杯可能會再點啤酒,也可能就換別的,換不同的酒類就跟等一下換別家再喝的感覺差不多,都是一種氣氛上的轉換。

IMG_2933.JPG 

(啤酒之後換日本酒來喝也是不錯的選擇)

不過,在旅・東京的經驗,這樣的消費習慣很少,還是有,只是很少,大概是因為大家把這邊當成跟拉麵店一樣,只是我們是賣大阪燒,哈哈。

但其實我們不是大阪燒專賣店啦……,我們還提供了很多小料理,有很好喝的生啤酒、日本酒、燒酎等,請多多捧場一下,養成良好的餐酒習慣XD。

至於為什麼最近日本酒變多了的原因,跟天氣可能有一點關係,畢竟啤酒是夏天的飲料(既定印象啦,對Ken、吉姆等等之流來說沒有季節之分),所以點的人自然比夏天少很多,但日本酒喝熱的卻也不多,大多數的客人還是選擇冰飲,這就有趣了,哈哈,可能跟我們的推薦有關。

IMG_3444.JPG 

(麒麟山本釀造,旅・東京搭餐用的人氣清酒)

跟什麼有關?因為日本酒不是全部都適合加熱做溫飲,有些比較適合冰飲或冷飲,所以有些客人說要加熱我們就會根據酒的特性建議不要,而且室內這麼溫暖,料理上來後邊吃身體也會逐漸暖和,喝點冰清酒其實也不錯,根據事後詢問結果,都是正面的肯定。

其實日本酒複雜度很高,每支酒的特性都不一樣,酒的味道也很廣,但不管你喜歡什麼樣口感的酒,很有名氣的或普通的,只要開心的喝,跟對的人一起喝,那就是一個很好的日本酒之夜了。

期待大家在生啤酒開胃之後,也能嘗試看看日本酒味道的多元與豐富的口感,讓自己在餐酒體驗上有更多不同的經驗。

那,還是一樣,不要騎車開車過來,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開心喝酒,安全回家。

IMG_3968.JPG 

有多少旅行夢,就乾多少杯。

旅の数だけ、乾杯しよう!

IMG_3315.JPG 

(祝大家猴年幸運一整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yotrav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