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運動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尤其熱血起來的時候,其實很多時候廚房的忙碌比運動還累人,加上廚房又熱,夏天更誇張,不過,還好我們都熱血,熱血到有時候下班還會去健身房,結果最後沒力收場……,就愛阿,沒辦法。

不過說到熱血,最熱血的還是屬於我們的吉姆哥,很常來旅・東京的一定認識他,常來的一定看過他,有多熱血?像受熱的鐵一樣,為什麼這麼說?因為他在1/10的時候下去屏東大鵬灣參加了鐵人三項的個人標準賽,並且在時間內完賽成功!不是要捧他,但還是必須說一下(這沒辦法,因為是事實),他完全沒有準備,常常下班還一起去吃吃喝喝都沒時間練習(什麼爛理由),結果居然順利完賽,根本鐵人,如果讓他練習的話,我想完賽時間應該可以縮短很多。

(吉姆認真學習日文中)

簡單的說明一下鐵人三項個人標準賽有哪些項目,首先必須在50分鐘內游完1.5公里,結束上岸後去換腳踏車,腳踏車要騎40公里,在游泳跟腳踏車40公里燃燒完雙腿後,最後一關腳踏車一停馬上緊接著10公里的路跑,乍看之下10公里的路跑好像沒什麼,但前面如果再加上游泳跟40公里騎行,那10公里的跑步就很有什麼。Ken個人也才只跑過半馬,雖說完賽,但在配速上還有很多地方要注意,體力的方面也要持續的加強,但你也知道我們居酒屋營業時間有時候都滿晚的,一不小心就會怠惰掉,尤其在忙碌的一天結束後,這很可怕,2016不能再怠惰了!

我們吃飯時問吉姆說三鐵的哪個階段最累,他說都好累,哪一個地方覺得快撐不下去了?「每個階段都有」,可能因為沒練習,游到後面覺得很累,腳踏車更不用說,最後的跑步根本是在燃燒雙腿,後來問吉姆說快撐不下去時在想什麼?他說在想一定要撐下去,都來了,目標就是要達成,就是要完賽,雖然我不知道他是不是跟哪個女孩兒有約定啦,但是這精神就是我們旅・東京要的!每個階段的旅・東京都有要努力完成的目標以及遇到的瓶頸,但如果沒有足夠堅強的意志力去克服,很容易就會陣亡。


(我是吉姆,我日文要變強!)

挑戰的過程雖然說滿痛苦,但我覺得更大的挑戰倒不是比賽本身,而是跟自己內心的挑戰,如果沒辦法讓自己在明明很煎熬的過程中享受,很快就會陣亡了,現在的旅・東京也是,我們有了藍圖,有了計畫,雖然很多時候趕不太上變化,但如果沈不住氣,很快就不行了。讓大家都知道我們旅・東京這間大阪燒居酒屋,認識大阪燒,認識這樣的餐酒文化,這過程其實就像吉姆的鐵人三項或是馬拉松,我們必須在過程中有妥善的配速,不能一開始就奮力地往前衝,不然沒多久一定掛,持之以恆的堅持才是完成比賽最重要的關鍵。

旅・東京距離自己的目標還有一大段遙遠的距離,但「千里の道も、一步から」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我們已經開始出發,雖有千里之遙,但我相信只要堅持就不會太遠。

謝謝吉姆為我們的堅持做了很好的鼓勵,希望大家也能在堅持夢想的過程中好好的找時間跟自己乾杯,旅・東京就像是一場馬拉松的補給站,有時候我們都需要停下來,好好的喝兩杯。


(我是吉姆,我完賽了,我運動的樣子跟學日文的時候差很多)

今後也請多多指教。 (本篇根本是吉姆特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yotrav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